PHP学习随想之“思维逻辑”与“记忆”

  摘要:掌握新技能,方法最重要。书上说:学习软件开发,“思维逻辑”是核心,”记忆”只是辅助。百思不得其解,偶得灵光,记录在此。

  《细说PHP》这本书1.6.3节说:学习软件开发,“思维逻辑”是核心,”记忆”只是辅助。在学习PHP这半年来,总是不得其精髓,今天就来好好说说它。
  这句话以前我是这么理解的,学习任何技术都有需要记忆的东西,我称这些需要记忆的东西为工具,好比螺丝刀,当你记住了这个世界上有螺丝刀这种工具后,并理解了它的使用逻辑(拧螺丝,固定),那么就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各种DIY)。这就是学习的过程。
  但是现在我觉得这句话应该这么说:学习软件开发,”记忆“只是辅助,”思维逻辑“是核心,但”记忆“占的比重比”思维逻辑“大的多(或者说,在同样的效率前提下,”记忆“所花费的时间远远大于”思维逻辑“形成的时间)。并不是说辅助的东西就不重要,恰恰不是这样,要是缺了”记忆“,”思维逻辑“是无从谈起的。
  所以,我觉得这句话应该这么理解:所有的技术学习,都是建立在记忆的基础上,只有当记忆达到一定的量变,量变引起质变,质变就是思维逻辑的形成。一旦思维逻辑形成,”成功“是也!另外,思维逻辑也可以理解成:在忘掉所有的”记忆“部分,剩下的东西,即”思维逻辑“。



<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