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Linux的作用

       Linux是一个操作系统的内核,通常用来代表linux系列的操作系统名称,linux主要应用于用网络服务器(各种各样的网络服务解决方案),科学运算(各种各样的科研项目解决方案)、软件开发平台,堪入式系统(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智能电器)。相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显得难学很多,那么学linux系统有什么用呢?

       首先linux是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它的每一个操作,你都能够充分了解,并且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加以修改,这对一个计算机学生或者计算机爱好者来说,无疑是有很大帮助的,它可以让你知道系统是怎样工作。

       那么,什么是操作系统呢? 可以分两 部分理解,“系统”是计算机硬件的管理员,它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的所有设备,包括硬盘、内存、CPU、鼠标、键盘等。“操作”是“系统”提供给计算机使用者使用系统的方法。windows系统的操作方法直观、人性化,将系统所有繁复困难的细节都隐藏起来,让你用起来很舒服——玩玩游戏看看电影,打发时间和享受乐趣的方式很多,无法产生研究系统的兴趣。而Linux系统则不同,不同的发行版本有不同的操作方法,而且难有赏心悦目的享受,令你产生捣弄一翻的念头,特别是一些发行版本:如gentoo、LFS等,每个捣弄者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一套配置,各个使用者都能从中掌握不同程度的系统知识。

       其次是Linux系统是由C语言写成的,对深入了解和学习C语言的同学无疑是最适合的环境,Linux下使用VI编辑器,让你编码显得高大上,同时VI也是一个让人爱不释手的好工具;Linux里强大的GCC套件,让你随心所欲编译C程序,出色的GDB调试工具,直接让你领悟C语言的原理。而Windows的强大的集成IDE工具,简单易用,程序一击而就,过程间没有什么乐趣可言。就拿编写Hello World这个的程序来说,在Windows的IDE下,打上Hello World这两个字串,然后一点击编译运行,程序就成,编码转头望望,根本没有自己什么事,乐趣和成就感从何而生? Linux下就不同了,shell终端下,黑色背景,白色文字,多么高大上呀!敲入VI创建新文件和编码,一阵捣弄,才完成了Hello World的代码,然后来过GCC,又是一阵捣弄,才能编译出一个a.out的可执行文件,然后还要运行,最后看到Hello World在屏幕里飘出,这是多么飘飘然的一个成就呀!关键你还可以了解更多,有什么不懂时,还可以问Linux man,这个男人什么都可以告诉你,当然需要你倒腾,他才会更好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Linux系统有用,据说世界上百分九十以上的服务器都是运行在类Linux系统上,也就是说你日常生活中所有的网络服务,其实都是基于Linux系统的,学好了Linux,你就可以通过管理服务器或者破坏服务器,拥有干豫生活,影响地球运转的能力,这样想想都兴奋!

       那么什么是服务器呢?

       服务器就是提供服务的机器,Linux就是管理服务器的系统,如你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网页浏览,它必需服务器提供内容你才有内容可看;又如你沉迷的网络游戏、线上游戏、网页游戏,只要一切通过网络和其他玩家交互的游戏,包括斗地主,都必需有服务器提供服务,才可以顺利进行;再如银行的账号和账号里的数字,它也是保存在服务器里的,你想想,如果你能常握到这个服务器,你是不是有世界在我手的感觉呢!这些的一切,都必需学习Linux系统,一步一步来达到改变世界,撬起地球的境界。
  • 20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