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2.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这里说的是USB中的Hub。在USB的世界里,Hub永远都只是绿叶,它不可能是红花,它的存在只是为了支持更多设备连接到USB总线上来,谁也不会为了使用Hub而购买Hub,买Hub的原因是为了要使用别的设备。

也许设计代码的人和我一样,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Hub,所以,关于Hub的代码在Core的目录下面。

在Linux内核代码目录中, 所有设备驱动程序有关的代码都在drivers/目录下面,在这个目录中的USB子目录包含了所有USB设备的驱动,而USB目录下面又有它自己的子目录。

注意到每一个目录下面都有一个Kconfig文件和一个Makefile,这很重要。再厉害的黑客如果不看Makefile,不看Kconfig,也别想搞清楚这里的结构。很多年轻人喜欢研究usb-skeleton.c,据说这个文件对他们很有启发,所以这里我也推荐这个文件。有时间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USB设备驱动程序的框架。

执行命令lsmod,查看它的输出,找到了USBcore那一行吗?Core就是核心,你需要在你的电脑里用USB设备,那么两个模块是必需的,一个是usbcore,这就是核心模块;另一个是主机控制器的驱动程序,比如在usbcore那一行看到的ehci_hcd和uhci_hcd。

什么是EHCI? OHCI就是主机控制器的接口。从硬件上来说,USB设备要想工作,除了外设本身,必须还有一个USB主机控制器。一般来说,一个电脑里有一个USB主机控制器就可以了,它就可以控制很多个设备了,比如U盘,USB键盘,USB鼠标。所有的外设都把自己的请求提交给USB主机控制器。然后让USB主机控制器统一来调度。而设备怎么连到主机控制器上?这就是我们故事的主角--Hub,"乳名"叫做集线器。

关于Hub的代码,在drivers/usb/core/目录下面,有一个叫做hub.c的文件。这个文件可不简单。

 
 
  1. localhost:/usr/src/linux-2.6.22/drivers/usb/core # wc -l hub.c  
  2. 3122 hub.c 

Hub竟然有三千多行代码,真要是按行计费,写代码的那些家伙还不发财了?事实还好不是那样。

三千多行就三千多行吧,总不能见困难就退吧。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