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图像处理遇到的常见问题

1.   Terminate statement with semicolon tp suppress output

写m文件在语句行后面如果不加分号,程序运行并在命令窗口(command windows)输出运算结果,加了分号,只是运算,不会输出结果。

2.       size():获取矩阵的行数和列数

(1)s=size(A),

 当只有一个输出参数时,返回一个行向量,该行向量的第一个元素时矩阵的行数,第二个元素是矩阵的列数。

(2)[r,c]=size(A),

当有两个输出参数时,size函数将矩阵的行数返回到第一个输出变量r,将矩阵的列数返回到第二个输出变量c。

(3)size(A,n)如果在size函数的输入参数中再添加一项n,并用1或2为n赋值,则 size将返回矩阵的行数或列数。其中r=size(A,1)该语句返回的时矩阵A的行数, c=size(A,2) 该语句返回的时矩阵A的列数

3.      Undefinedfunction 'conv2' for input

arguments oftype 'double' and attributes

'full 3dreal'.

Error inGabor_transform (line 48)

        Imgabout=

        conv2(I,double(imag(G)),'same');

错误原因:输入图像为RGB图像,即三维的图像,而conv2只能处理二维滤波。故此加入语句I=RGB2gray(I);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