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实习生面试问题

本人现在是一名研究生,与刚上研究生时的精力充沛、对研究生充满期待相比,现在可以说是失去了科研了动力,渐渐的发现科研不是你想搞想搞就能搞出来的,失去了考研使得期待,一切生活回归平凡,过上了慢慢度日的生活。因此开始寻找实习的机会来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激情、动力。

面试心得:

面试官问的问题

1.      简单的介绍自己

   实习经历、兴趣爱好等随便说点。

2.      分别总结自己的三个优缺点

   优点:

 i.         责任心强,受人所托,忠人所事。

 ii.        创新  不喜欢守旧,喜欢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加入自己喜欢、符合大众潮流的新事物

 iii.        学习能力强,对新事物有很强的好奇心,并能迅速的学习新知识,掌握并运用

缺点:

在时间上,有点急性子,不喜欢长时间的等待别人、好面子等等。说缺点的时候尽量不要说自己不细心、没有耐心、坐不住等。

3.      社团经历、实习经历

    有就讲讲 没有如果能编就编点。

4.       如何组织社团工作的

       将社团工作划分为几个模块,分给相应的小组负责。提前准备好比赛所需要的设备提前根据组员的特长、爱好、意愿分配好每个人的职位、协调沟通好各个部门的意见、、提前通知到每个参赛选手比赛的流程、请教学长,根据以往赛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意外发生的解决办法。因为我们每次活动都是有彩排的,针对彩排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5.       星座?

        大众点评的面试者在我说过我很开朗、爱笑之后, 问我星座是什么? 我不了解星座,直接答得:不好意思,我不太关注这个。

6.     你愿意做几天每周、实习多久

最低保证3~4天,可以实习的是八九个月。关于这个问题,公司当然是希望越长越好。

7.      问了简历上的几个软件

8.       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小说

        看我简历写的爱好有看小说,估计是即兴提问的。看来,很多面试的问题都是根据简历提出的,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简历熟悉。

9.        你为什么面试一个和自己的专业不相关的岗位?

[1]  其实现在整个社会都存在这毕业生找工作不相关的问题,也存在着学校学的很多知识在企业当中用不上的现象,那么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无法改变,我所能做的只能是提高自己对新知识的学习能力,运用能力,对新领域的快速熟悉。

[2]  针对自己的应聘岗位说出自己的优势?如何能够胜任工作要求、出色的完成工作!

[3]  说一说贵公司这个部门的重要性。

[4]  自己一直对新知识、部门比较感兴趣。希望自己能尝试更过方面的工作,学习更多的公司运营机制,

10.  哪次实习经历令你印象最深刻,有什么感悟?电子厂辛苦、知识改变命运

我曾经在大一的时候做过寒假工,是在一个电子厂的流水线工作,组装电脑,这个工作呢其实就是简单的、快速的重复,很累的,明白了社会当中很多这种工作的人的生意不易。回来之后,就深知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知识的重要性!

11.英语自我介绍

好的公司,特别是外企,会要求I英语口语的,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准备,一次电话面试,博世公司的人让英语自我介绍,结果LZ说了几句,讲不下去了,结果,结果,就没有然后了。

 小记:

2015 1 27 今日面试强生人力资源部实习生,且不说其他的,约的是2点,到了之后面试官去吃饭了,结果等到三点才面试,这一点令我甚至失望。面试开始,面试官让我和一个女孩一起面试的,开始他自己大篇介绍他们的工作,知识问了我们会不会EXCEL、动画的制作等等,最后问我们有没有问题要问他,结果我问了一个问题,就是这样问题导致我悲剧了,我问:“如果我通过面试了,我应该注意什么”(这个问题是我面试之前,看的一篇面试经验,说可以这样问,当时也没有多想,觉得这个问题不错),那个hr一下子有点失望了,说什么是如果?你应该自己自信什么的、男人应该大气、直接点什么的!!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因为这个问题,我被干掉了!所以奉劝大家面试的时候,尽量少用这些“如果能怎么,将会怎么”的句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