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错误Server Application Error的解决方法

Ghost xp安装IIS(2009-07-01 12:35:35)标签:杂谈   

1.IIS安装时,安装程序无法复制一个或多个文件。特定错误码是0x4b8
    故障现象

    安装IIS的时候一直提示如下错误,IIS无法正常安装。提示:安装程序无法复制一个或多个文件。

    特定错误码是 0x4b8。按“确定”以继续;或者按“取消”,停止安装并且再试一次。如果继续,组

件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解决方案

    (1) 开始 > 运行 > 输入 CMD >再输入以下命令:
esentutl /p %windir%/security/database/secedit.sdb,
然后再安装一次,就搞定了。

 

2.电脑公司Ghost特别版装IIS后,出现HTTP 500错误的解决

电脑公司特别版不可以做IIS,一做就HTTP 500错误解决办法:

郁闷了好几天,难道非得重新装系统,而且是完全安装版,要好长时间的,用惯了电脑公司特别版,10分钟搞定xp系统,就是不想重装,昨天夜里在网上搜集资料(没有一个说的很到位很清楚),一条一条的分析,一步一步的处理,终于搞定(一看时间凌晨2点咧,赶紧睡觉)~

要装IIS,那必须有winxp-sp2的系统盘(我的是Windows XP SP2 VOL原版【通过微软CRC和正版验证】昨天刚下载的,原来就下载了一个IIS5.1,装的时候老提示要文件),下面说一下怎么解决:

1,进入管理工具->[服务]管理器 

找到Network DDE DSDM 启动类型改成自动 然后启动它

找到Network DDE 启动类型改成自动然后启动它

2,在命令提示符里输入

msdtc -resetlog

然后启动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这个服务

3,启动“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

“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

"COM+ 应用程序中"找不到此项,可以通过下述方法重建:

a. 开始->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窗口,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切换目录:

b. cd %windir%/system32/inetsrv

c. 运行以下命令: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注意:必须准确键入"CreateIISPackage";它区分大小写。

regsvr32 asptxn.dll

d. 关闭并重新打开"组件服务"。您应看到已经重新创建的所有这三个 IIS COM+ 应用程序,先启动iis Out-Of-Process Pooled。

e. 从命令行运行 IISRESET 重启IIS,并对先前未正确加载的任意ASP页进行测试

 

3.雨林木风安装IIS时提示找不到zClientm.exe的解决方法

因为雨林木风刚推出了新版的Ghost Winxp2 装机版YN5.0系统,一向喜欢使用雨林木风的我昨晚连忙下载了它并装上,到了今天上午,重新安装IIS的时候却安装不成功,当场郁闷.

       所提示的错误是:安装过程找不到zClientm.exe文件,真晕,然道是新版的雨林木风的问题?要知道以前使用雨木木风其它优化版本的时候还从没出现过这种问题呢.后来想想又觉得不大可能.

       于是想首要先搞清楚zClientm.exe是什么文件,上网搜了搜.得到的答案是:zClient.exe是微软Microsoft游戏中心程序,用于使你在线玩游戏。

这会更弄不明白了,心想安装IIS跟游戏能扯上什么关系了?接着又想到会不会是IIS安装包的问题,便又在网上各个地方下载了好几个IIS安装包一一试过,仍没解决问题.

正当我沮丧着准备放弃新版的雨林木风重新装回原来的版本时突然想到在Windows组件安装栏里好像有一个跟系统默认游戏有关联的组件:附件和工具.眼前一亮...

心想,那zClient.exe不是微软Microsoft游戏的中心程序吗?也许我把游戏组件干脆删了,或许就能解决问题,于是,我在组件安装向导中顺着[附件和工具]--[游戏]一路点击下去,惊喜地发现里面有一栏[Internet游戏],想想这东东或许就是在线玩Microsoft游戏的关键了.

我把这[Internet游戏]前的选择框里的那个勾去掉,然后再安装IIS,哈哈,成功安装,问题解决!

图示:

 

几天前自己的电脑重装了系统,安装上了番茄花园Ghost Sp3系统,今天打算安装IIS来玩玩,

打开控制面板-》双点添加或删除程序-》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一看,“咦,怎么没有Internet信息服务(IIS)选项啊?”

真是太郁闷了~~~~

然后上网打啊……google啊,baidu啊

找了很多东西,也试了很多次,最后才成功的装上了IIS :) 真是那个的开心啊~~~

 

番茄花园GHOST SP3安装IIS具体步骤如下:

1、在C:/Windows/inf目录下打开安装信息文件sysoc.inf,在[Components]节中增加iis=iis.dll,OcEntry,iis.inf,,7,保存退出

2、找个XP系统安装盘,或者XP系统ISO镜像文件,搜索两个文件:IIS.DL_和IIS.IN_,然后将两个文件复制到D盘;

3、按快捷键Windows+R,在运行框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

expand D:/iis.dl_ D:/iis.dll
expand D:/iis.in_ D:/iis.inf

这样就展开了两个文件:iis.dll 和iis.inf

4、将iis.dll 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Setup目录下

将iis.inf 复制到C:/WINDOWS/inf

5、搞定 :) 试试安装IIS吧,高兴吧,在Windows组件向导框中又出现了Internet信息服务(IIS)选项,马上安装IIS试试。

 

伴随着Internet网络病毒的不断冲击,Windows系统发生崩溃也是常有的事情;为了能够让崩溃的计算机系统快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不少朋友都喜欢使用Ghost系统来重新安装计算机。不过,在充分享受Ghost系统带给自己的快速与方便的同时,我们也会遇到一些使用麻烦,这不,在Ghost系统中无法正常安装IIS系统功能组件就是其中的一个麻烦。由于越来越多的个人网站都会依赖IIS这个系统功能组件,当IIS系统功能组件无法安装在自己的计算机系统中时,会给我们日后搭建个人网站带来不小的麻烦。那么在Ghost系统中,我们难道真的没有办法将IIS系统服务“植入”其中吗?
  IIS无法“植入”之谜

  IIS系统功能组件在默认状态下,会被自动集成到Windows系统中,我们只要通过添加系统功能组件的方法,就能轻易地将IIS服务“植入”到Windows系统中。不过在一些Ghost版本的系统安装盘中,我们并不能安装IIS系统功能组件,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多数Ghost版本的系统安装盘都是针对大多数普通用户定制的,为了能让Windows系统干干净净地运行,Ghost版本的系统将普通用户不频繁使用的系统功能组件全部屏蔽掉,这样不但大大提高系统的安装速度,而且还能有效提高系统的运行安全性。Ghost版本的系统在屏蔽IIS系统功能组件时,采用的是关闭系统服务“MSDTC”的方法,当IIS安装向导探测到本地系统中的“MSDTC”服务运行不正常时,那么IIS剩余的安装操作自然就不能正常进行下去了,这也是我们无法在Ghost版本的系统环境下成功“植入”IIS服务的主要原因。
   启用系统服务MSDTC
  由于不少Ghost版本的系统都将系统服务MSDTC自动关闭运行了,造成IIS系统功能组件无法被成功“植入”到计算机系统中,为此我们需要采用手工方法将Ghost版本系统关闭运行的系统服务MSDTC重新启用起来。在启用系统服务MSDTC之前,我们可以先打开本地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依次点选“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管理工具”图标,之后从管理工具列表窗口中找到“组件服务”图标,并用鼠标双击该图标,打开对应系统的组件服务窗口。在该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将鼠标定位于“控制台根目录”节点选项上,然后从该节点选项下面依次点选“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子项,当本地计算机系统中还没有成功启用系统服务MSDTC时,系统屏幕中将会自动出现一个类似“COM+无法与Microsoft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这样的提示信息。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采用手工方法将本地计算机系统中的MSDTC系统服务强行启用起来,下面就是启用该系统服务的具体操作步骤:首先依次单击本地计算机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文本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services.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对应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从中找到“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系统服务选项,用鼠标双击该系统服务选项,打开如图1所示的选项设置页面;单击该设置页面中的“常规”标签,并在对应的标签设置页面中,单击“启动”按钮,这样一来被关闭的系统服务“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就能成功启用了。为了确保该系统服务日后能够跟随Windows系统自动启动,我们还需要将对应系统服务的启动类型参数修改为“自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上述设置操作。

  

 

   
    当系统服务MSDTC被成功启用后,那么我们日后点选“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子项时,系统屏幕上就不会自动出现类似“COM+无法与Microsoft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这样的提示信息了。接着在对应“COM+应用程序”子项的右侧显示区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IIS Out-Of-Process Pooled”选项,从其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进入“IIS Out-Of-Process Pooled”选项的属性设置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标识”标签,打开如图2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选中该页面“帐户”处的“系统帐户”选项,再在对应该选项下面选中“交互式用户”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好上面的设置操作。
   
  

 


   让IIS服务“植入”系统
  完成上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安装启用IIS系统组件服务就变得非常简单了,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操作:

  首先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用鼠标双击“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从其后弹出的向导设置窗口中单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标签,进入Windows组件向导窗口,在该窗口的“组件”列表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选项(如图3所示),再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在其后弹出的设置对话框中选中“万维网服务”选项以及其他相关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并按照向导屏幕的提示插入Windows XP系统的光盘,那样一来IIS系统功能组件就能被成功地安装好了。当IIS系统功能组件安装好后,我们就能在Ghost版本的操作系统环境下使用IIS服务搭建自己的私人网站或单位网站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IIS系统组件被成功安装后,我们有时还会遇到IIS服务无法启动的故障现象,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系统中的W3SVC服务被意外停止运行了,此时我们只要想办法将该系统服务重新恢复正常就能解决问题了。当然,也有的时候我们只要重新设置一下本地计算机系统中的IWAM帐号密码,同样可以解决IIS服务无法启动的故障现象。

  在重新设置IWAM帐号密码时,我们可以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管理工具”图标,之后双击“计算机管理”图标,在弹出的对应系统计算机管理窗口中,用鼠标逐一展开左侧显示区域中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分支选项,在对应“用户”分支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我们会看到“IWAM_YCB”的帐号,这个帐号是我们在安装启动IIS系统组件服务时Windows系统自动生成的,它的作用主要就是启动系统进程之外的应用程序Internet信息服务的。

  在修改“IWAM_YCB”密码时,我们只要先将系统切换到MS-DOS窗口,并在该窗口的命令行中执行adsutil脚本命令就能达到更改密码的目的了,例如我们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X:/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 set w3svc/wamuserpass “123456”(其中adsutil脚本命令是被默认保存在对应计算机系统的脚本目录中的,因此在这里我们需要输入adsutil脚本命令完成的路径信息),单击回车键后,“IWAM_YCB”帐号的密码就被修改成“123456”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