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架构、MVC、ViewState、ADO.NET、DataReader和DataSet

1.  分层式结构优势:分散关注、松散耦合、逻辑复用、标准定义。缺点:降低了系统的性能,有时会导致级联的修改。

2.  MVC(Model-View-Controller)把交互系统的组成分解成模型、视图、控制器三种部件。优点:a. 通过把项目分成model view和controller,使得复杂项目更加容易维护。
   b. 没有使用view state和服务器表单控件,可以更方便的控制应用程序的行为 c. 应用程序通过controller来控制程序请求,可以提供丰富的url重写。d. 对单元测试的支持更加出色。e.团队开发模式下表现更出众。
   缺点:a.增加了系统结构和实现的复杂性 b.视图与控制器间的过于紧密的连接 c.视图对模型数据的低效率访问。

3.  ViewState用来保存页面状态,就是说提交之后我们还可以看到文本框里面的内容就是ViewState保存的功劳。ViewState只维护当前页面的状态,不同页面之间不能共享,Session可以。ViewState可以理解为一个隐藏控件。

4.  ADO.net中常用的对象:Connection 打开数据库连接;Command 执行数据库命令;DataAdapter 连接数据,执行数据库命令,填充DataSet;DataSet 数据在内存中的缓存,数据结构;DataReader只读向前的读取数据库。

5.  DataReader和DataSet的异同:DataReader使用时始终占用SqlConnection, 在线操作数据库。任何对SqlConnection的操作都会引发DataReader的异常。因为DataReader每次只在内存中加载一条数据,所以占用的内存是很小的,因为DataReader的特殊性和高性能,所以DataReader是只进的,你读了第一条后就不能再去读取第一条了。DataSet则是将数据一次性加载在内存中,抛弃数据库连接,读取完毕即放弃数据库连接,因为DataSet将数据全部加载在内存中,所以比较消耗内存,但是确比DataReader要灵活,可以动态的添加行、列、数据,对数据库进行回传更新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