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 启动1433端口问题

 困扰我多天的数据库SQL 2000端口1433不能启动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应该是有三周了吧,最近记性不大好,我们的一次产品培训中需要用SQL 2000,我早早就安装好了,结果培训的时候怎么弄,就是不能将“1433”端口启动,后来研发部一同事说SQL 2000自身有这个Bug,有时候得多起几次。培训结束后,我重新找了一个同事的安装介质,因为我们那么多人中只有他的可以用,结果装了之后,情况依然。唯一与他的不同的是,我的机子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3 server,他的是Windows 2000 Server。
   随后我在网上找了很多种方法并作如下分析:
   1、sql server服务没有启动;
   检查服务启动,重新启动服务故障依然。
   2、修改了端口号;
   打开网络实用工具,检查启用的协议中有TCP/IP协议,查看端口,是1433没错。
   3、客户端实用工具作了改动;
   打开客户端实用工具,检查协议端口正常,重新创建一个别名,依然不行。
   4、安装的问题;
   我换了三次安装介质,情况依然。
   5、反复重启服务;
   在服务中将MSSQL服务重新启动很多次,每天只有没事想起来就重启,不行!
   6、打SP3以上的补丁;
   我每次重装完都是打最新的SP4补丁。
   7、系统的问题;
   他们都是Windows 2000 sever/XP,难道因为是2003?重装机,太麻烦!
   8、检查安装日志;
   发现有问题,但看不懂,网上也有人提到,但说要发给某些人解决,不可信!
   到底是哪出了问题?虽然听他们说过SQL2000有这个Bug,但是一般都在经历如上步骤就都能解决了,我重装了几遍安装的过程都没有任何错误,而且数据库也是可用的,难道真是中了邪?不让我用数据库?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依然在上班有空的时就到网上搜这方面的解决方法。
   昨天,突然发现到一个检查SQL2000版本和补丁号的方法,我有个习惯,看到这些一般都喜欢在电脑上试试,检查方法如下:
  1、用Isql或者SQL查询分析器登录到SQL Server,如果是用Isql,请在cmd窗口输入isql -U sa,然后输入密码,进入;如果是用SQL查询分析器,请从程序中启动,输入sa和密码(也可以用windows验证)。
  2、在ISQL中输入:
  Select @@Version;
  go
  或者SQL查询分析器中输入
  Select @@Version;
  然后按执行;
  3、最简单的办法:只要打开查询分析器中帮助的关于就可以了;
   或打开服务管理器后,点右键--关于,也可以看到版本和补丁信息。
   我查完以后,看到返回SQL的版本信息如下:SQL版本 8.00.194
  参考了一下版本与补丁号对照信息:
  8.00.194 -------SQL Server 2000 RTM
  8.00.384 -------(SP1)
  8.00.534 -------(SP2)
  8.00.760 -------(SP3)
  8.00.2039--------(SP4)
  这样我们就能看到SQL Server的正确版本和补丁号了。
  
   很奇怪,怎么才是最原始的SQL Server 2000 RTM,我的补丁打到哪里了?难道打错了地方?难道根本就没有打?但我确实双击了那个升级安装包了。忽然我想到了一个问题,一看我装的补丁,里面还有安装文件,当时双击安装包肯定只是解压了根本就没有安装,我赶快安装,果然如我所料,开始出现安装界面了,终于安装成功了!
   重启机子后,我重新查询补丁号: 8.00.2039
   这次才是真得打上了SP4的补丁了。
   用netstat -an查看,终于看到了1433端口启动了。
   真是不容易啊!就这一个小问题居然让我困扰了这么久,总算是搞明白了,昨天配置了一下,俺已经开始用俺的数据库了。

原文出处:http://www1.tianyaclub.com/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854352&PostID=1043895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