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团队合作

目录:
  • 〇、 摘要一、 开发前的准备二、 创建空的SourceSafe数据库三、 新建项目并加入版本控制四、 获取SourceSafe中的项目五、 版本控制的几个概念六、 版本控制项目的管理七、 总结

〇、摘要
在企业开发环境中,源代码管理占据着重要的一环。本文将通过一个实例,创建一个源代码管理的项目SourceManager,来讲述如何使用Visual Studio.Net开发环境,配合Visual Source Safe 6c和IIS,创建企业团队开发环境。

一、 开发前的准备
1、 在装有Windows 2000或者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机器上安装.Net Framework SDK、Visual Studio.Net、Visual Source Safe 6C。(如果用户操作系统是Windows .Net Server,则无须安装.Net Framework SDK,.Net Server自带的IIS 6已经完全包含了对.Net的支持)这些工具在Visual Studio.Net的安装盘上都可以找到。
2、 一台专门用于存放版本控制中心数据库的服务器。该服务器不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SDK和VS.Net,但是必须安装VSS 6C。我们称这台服务器为开发服务器DataCenter。
3、 一个主域控制器,将DataCenter服务器加入这个域,为每一个开发用户分配域帐号。这样所有小组成员可以通过登录到Window NT域来访问版本控制信息。
注意:Visual Studio 6所带的Visual Source Safe 6不支持.Net的一些文件格式。如果你安装了VSS 6,也需要再安装一次VSS 6C,否则在VS.Net环境中将源代码加入到VSS数据库中将会出现错误。

二、 创建空的SourceSafe数据库
在开始工作之前,需要建立一个空的SourceSafe数据库,来存放源代码控制数据,并为小组开发人员分配访问帐号。在DataCenter服务器上新建Source Safe数据库。步骤如下:
1、 启动"开始"——"程序"——"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菜单下的SourceSafe 6.0 Admin。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装VSS 6C,Common数据库的Admin帐号为空。如图一所示:

图一 VSS登录窗口
2、 在Visual SourceSafe Administrator窗口中,你可以看到Source Safe默认的两个用户Admin和Guest。如果你不打算使用默认的Common数据库,而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项目数据库。选择菜单"Tools"——"Create Database",如图二所示:

图二 VSS管理窗口
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新数据库存放的位置。这里我们选择:C:/SourceManager/。点击OK后,提示你已经创建了数据库。
4、 选择"Users"——"Open SourceSafe Database…",使用Browser按钮,选择刚才所创建的SourceManager数据库C:/SourceManager/srcsafe.in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