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代码放在head标签与放在body标签的区别

在HTML body部分中的JavaScript会在页面加载的时候被执行。

在HTML head部分中的JavaScripts会在被调用的时候才执行。


javascript作为一种脚本语言可以放在html页面中任何位置,但是浏览器解释html时是按先后顺序的,所以前面的script就先被执行。
比如进行页面显示初始化的js必须放在head里面,因为初始化都要求提前进行(如给页面body设置css等);而如果是通过事件调用执行的function那么对位置没什么要求的。因而除了部分需要在网页中输出内容、调整显示的JavaScript必须放在<head></head>之间,
一般的JavaScript放在<head></head>和放在<body></body>之间从执行结果来看是没有区别的,但是有如下的经验规则:
1.当JavaScript要在页面加载过程中动态建立一些Web页面的内容时,应将JavaScript放在body中。 
2.定义为函数并用于页面事件的JavaScript应当放在head标记中,因为它会在body之前加载。
采用这种方法,页面就不会被脚本搞得一团糟,易于阅读,在每个页面中,总可以在同一个位置找到脚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