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的handlevisibility属性

handlevisibility:用于设置控件的句柄可访问性。可以取三个值:

on : 对于所有函数均可见,该控件的句柄,不仅gui的回调函数可以认,非gui(matlab非gui模块的函数、用户自动函数)都可以认

callback:该控件只有gui的回调函数可以访问

off:该控件不可访问

对于axes控件,这会带来一个问题。一般,我们可以通过在callback函数里通过

axes(handles.axes1);
imshow(img);

实现动态的图像显示功能,例如按某个button,显示的图像发生改变。

但如果是在别的地方(不是callback函数里)调用axes()是徒劳的,如定时器timer的回调函数、我们自己定义的函数里,此时gui会新建一个figure来显示图像。

这个问题也可以描述为:为什么用axes画图 重新弹出来一个figure 而axes不显示?

解决方法:将gui整个figure的handlevisibility属性设置为on(默认值是callback)

原因:估计是imshow默认对figure进行操作,但gui里面只有axes控件,gui本身就是一个大的figure,gui这个figure通过某些机制把图像imshow到axes控件中,所以即使axes控件的handlevisibility属性是on,但因为gui的handlevisibility是callback,非callback函数无法访问axes控件导致gui新建了一个figure

来源:http://blog.csdn.net/kelvin_yan/article/details/51537627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