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开发:普元EOS平台简介

近期公司做的项目是基于普元的EOS平台进行开发。为了了解这个开发平台,特地去普元公司进行了四天的培训。  
普元EOS是基于J2EE体系结构、采用面向构件技术实现企业级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监控和维护的中间件平台。 它将J2EE体系规范、构件技术、xml技术和可视化技术完美结合起来,为基于J2EE平台上的应用提供了面向构件的服务。

EOS产品组成
1.EOS Studio(EOS集成开发环境)

EOS Studio是集面向构件应用的设计、开发、组装、调试、维护、部署、管理和发布于一体的集成开发环境,提供面向服务体系架构开发。在EOS Studio中,提供相应的向导、视图和编辑器等工具供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可视化地开发各种构件,并提供了强大的调试及团队开发功能。对于一个应用项目而言,所有的开发内容都可以方便快捷的通过EOS Studio完成,而不需要使用其他开发工具。

2.EOS Server(EOS运行环境)
EOS Server是支撑SOA应用和服务的运行环境,EOS Server 由SCA(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容器、构件运行环境、页面流引擎、逻辑流引擎、系统服务、基础服务等核心模块组成。
支持的应用服务器:WebSphere、WebLogic、JBoss、Tomcat
支持的数据库: Oracle、DB2、MS SQL Server、Informix、Sybase

功能结构图:


EOS RichWeb (EOS富页面)


在EOS Studio中提供可视化页面开发与调试工具,开发人员可通过“所见即所得”的方式对控件进行拖拉实现页面开发。同时,EOS RichWeb整合了Ajax技术,提供了一套富客户端(Rich Client)控件和Ajax框架,使得应用可以基于EOS RichWeb轻松实现丰富的页面交互,例如树型节点拖拽、DataGrid方式的数据编辑、局部页面刷新等等。

功能结构如下图:


特性 :
.系统自动生成所有的代码,无需Coding

.提供丰富的页面控件


EOS Component Library(EOS构件库)


EOS Component Library是为了支撑快速开发、部署应用系统而提供的,具有高度复用能力的一组预制构件的集合。利用EOS构件库中的构件可以快速搭建应用系统,提高软件可复用度和开发效率;同时通过对构件的管理可以建立一套针对构件的生产、改进、管理、沉淀和发展的完整软件管理机制,使得企业在组织级的软件知识沉淀可以通过构件库的形式得以实现和发展。


功能结构图如下:



EOS Governor(EOS治理工具)

EOS Governor主要功能是以图形化的方式实现对EOS系统运行时刻进行监控,以利于系统开发人员及运行管理人员进行系统调试与系统诊断。通过实时在线监控和管理工具,可以实现对应用系统各个层次进行监控和管理。用户只需通过Web界面即可实时监控应用系统的各项运行参数,快速诊断和修正系统运行时的错误及异常,用更少的维护成本确保系统正常发挥作用。



总结:在跟普元人员进行交流时,其中最让他们值得夸赞的就是EOS平台跟工作流的无缝结合。在开发时,通过简单的拖曳和连线操作对构件库的运算逻辑进行组装,形成业务逻辑。将业务逻辑与页面组装形成展现逻辑,而展现逻辑和业务逻辑又可以直接拖放至业务流程图中,作为工作流中的人工活动或自动活动;调试时,可以在流程、逻辑、页面等各个层面设置断点,实现贯穿流程、功能、逻辑、界面等图形化的调试。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