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秋节随笔

在电脑前也不知道写什么,但是总觉得有东西要写。

在我写这文章的时候,2017年的中秋节还有30分钟过去了。

image

今年的中秋过的还算那么回事,国庆节加上中秋节一共放假8天,8天假我可以在老家还好休息、放松。

今年回来的还算早,我9月29号就回到了老家,晚上的车到的,刚来的时候老家还是有点冷的,身体一瞬间仿佛还不适应这个陌生的地方,其实这是最熟悉的地方。

坐车经过大吴桥上,看到206国道东四队已经拆完了,地面都是拆前后的废料,看着拆后的废区虽然说我家不在那,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那些地方我都去过,也都有我足迹,那是几代人的记忆。不久之后,我家也会面临被拆的危险。

从回来到现在已经在家里带了4天,没什么事情作,吃了睡,睡了吃,计划好的看书、学习完全执行不起来,心里浮躁,总想着玩。这不为了安慰我这心灵,今天坐下来看了几页书;想去找父母聊天,一时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在外面工作8年了,老家正在一点点陌生,回家几天也都没怎么出去,都是在家里呆着看电视,打游戏,街坊邻有的都不认识了,走在路上打照面也只是觉得面熟,什么称呼统都说不出来。毕竟现人家都成家立业了,老少三辈人了,长时间不见面也生疏,见面也不知说什么。

村里的道路、小巷子也在记忆中慢慢模糊,可能是在上海呆惯了,有的时候走在村里的小路上都觉得这个路好新鲜,似乎是第一次走是的,其实这些路都不知道是我以前走了多少遍的,只是现在走的少了。

回家,买了几瓶好酒陪着老爸好好喝了几杯,我给老爸说酒一年两节不会少的,咱换着样的喝好酒、名酒咱争取都喝一遍。

父母做的采那味道永远是最好的,最心底的。虽说在上海这么久了,但是只要是我做菜,那味道永远是朝着我父母的方向去的,最喜欢吃老爸切的猪耳朵,细细的耳朵丝,放上葱姜,那味道,绝了。

差不多了,随便写写,明天争取早起,去吃油茶,油茶是我们老家有特。

完。

播客地址:http://xiaoqiangge.com/aritcle/15071327925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