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开始真正的研究生生活!

    从去年9月份保研到现在的这大半年时间,虽然整天都在忙碌,也做了不少事情。然而,当我冷静下来思考的时候,这段时间我真正的收获是什么呢?也许最大的变化在于性格的变化,在于应对人际交往的挑战的成功,而在血液和科研上,似乎并没有任何进展。我现在所能想起的就是所存在的一大堆问题:

    刘导所谓的让我们去探索,实在是浪费了我们许多宝贵的时间,刻意的所谓的让我们去学习、去发现,结果是学习了一大堆庞杂的东西,而现在所有这些学的东西都忘得一干二净。我一直怀疑,是刘导自身并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排和指导我们呢,还是真正的故意给我们制造茫然,让我们去探索。即使是现在,我仍然在怀疑这一点。事实上,她总是给我们安排很细的事情,而且对这些细节要求似乎很严格,我们也根本没有创造的机会。所以,这就矛盾了。

   这段时间,自己情绪也通常很低落,学习也根本不投入,思维也调动不起来。也总是去想和去做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效率极其低下。这实在不象一个研究生。


   所以,现在正式毕业了,也即将开始真正的研究生生活。改掉以前的一些坏毛病,做一个严谨、认真、求实、富有创造力的研究人员,特别要培养和坚持高尚的学术道德。

   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