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 AS入门(四) 组件篇之Activity

在之前的学习中,我们一直都在MainActivity这样的单个活动界面进行各种操作的,而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多个页面的跳转来增加和用户的交互性。那么本篇将围绕Activity展开,简单了解Activity各个生命周期,讨论如何创建Activity,其中涉及到AndroidManifest配置文件,最后讨论如何使用Activity实现有无结果的页面跳转的方法。本篇内容目录如下:
  • Manifest配置文件
  • Activity生命周期
  • Activity的创建方法
  • 页面跳转的实现

1.AndroidManifest配置文件

AndroidManifest.xml是整个应用的主配置清单文件,包括应用的包名、版本号、组件、权限等信息,它用来记录应用的相关的配置信息。它在main文件夹下,从图中可看出在manifest大标签下有各种各样的标签,接下来将从全局、组件和权限三个方面解读AndroidManifest里的常用标签。

(1)全局部分:manifest是AndroidManifest.xml配置文件的根标签, 必须指定xlmns:android和package属性, 且只包含一个application节点。

xlmns:android指定了Android的命名空间,默认情况下是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package是标准的应用包名,也是一个应用进程的默认名称,为避免命名空间的冲突,一般会以应用的域名来作为包名。
一般情况这部分不需要做改动。

(2)组件部分:由一个application标签包裹着安卓四大组件。

在application标签下有几个面向全局的属性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