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XNA在Windows 8 Metro运行起来(Mono XNA跨平台)

8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Windows 8 RTM来了,vs2012正式版本也来了,在vs2012中开发Windows 8 Metro应用程序视乎不再现实,monogame跨平台XNA游戏引擎解决XNA不能开发Metro的问题,只需要很小的改动,直接可从桌面程序迁移代码到Metro中。 桌面程序: Windows 8 Metro 至于怎么安装MonoGame,参考以下博文: 安装Mono模版 http://www.cnblogs.com/x
  

  Windows 8 RTM来了,vs2012正式版本也来了,在vs2012中开发Windows 8 Metro应用程序视乎不再现实,monogame跨平台XNA游戏引擎解决XNA不能开发Metro的问题,只需要很小的改动,直接可从桌面程序迁移代码到Metro中。

  桌面程序:

  

 

  Windows 8 Metro

  

 

  至于怎么安装MonoGame,参考以下博文:

  安装Mono模版

  http://www.cnblogs.com/xnagame/archive/2012/07/29/2613899.html

  安装完成,就可运行程序了。至于怎么迁移桌面的代码到Metro中,首要解决的问题在管道Content问题。Visual Studio2012没有XNA开发的原生支持,MonoGame不会有一个实施的内容管道的。

  一篇外国博文介绍该问题的解决

  http://blogs.msdn.com/b/bobfamiliar/archive/2012/08/07/windows-8-xna-and-monogame-part-3-code-migration-and-windows-8-feature-support.aspx

  这里就简单的介绍一下:

  XNA生成的内容管道Content只能用Visual Studio 2010,至于Windows 8中安装XNA的问题,网上有解决方法(步骤大概是先要安装wp7.1,里面包含了XNA4.0的安装程序,这样就不需要切换win7和win8了)。准备工作完成后,就要做将实施以下步骤:

  第1步。在VS 2010中创建的XNA Game Studio项目

  第2步。添加您的图形,声音,字体和其他的游戏资产的内容项目

  第3步。编译项目

  第4步。从这个位置复制XNB文件

  C:\Users\[you]\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10\Projects\[project name]\[project name]\[project name]\bin\x86\Debug\Content

  如

  

 

  打开Content中可看到编译过的资源文件

  

 

  只需将所要的Content文件复制到vs2012的以下文件中

  C:\Users\[you]\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12\Projects\[project name]\[project name]\bin\Debug\AppX\Content

  如:

  

 

  请注意您的VS2012项目文件夹树中的目标位置是AppX中文件夹下。这是该文件夹包含所有的项目要部署的资产。

  现在你可以使用ContentManager对象在运行时,你会在任何XNA应用程序加载你的游戏资产。

  最后就是代码的迁移了,我是直接将现有项附加到Mono的解决方案中,然后重命名namespace

  

 

  然后编译代码,会有错误,直接附加的一个文件有错误

  

 

  然后我直接将其删除,编译后没任何问题,一模一样。小问题是,桌面XNA可设置窗口大小,Metro是全屏。可能还会有小问题,不断地摸索前进。至少现在可用XNA开发windows 8 Metro了。

  两版本代码对比:

  

 

  

 

  还有的是winows phone 8开发XNA的问题,从提前曝光的winows phone 8 SDK中看,视乎XNA是不能创建windows phone8的程序了,至于会不会有后续支持,也不知道。但微软说winows phone 8能够完全兼容windows phone 7.X的程序,那么,直接用XNA可windows phone7.X,那么就可兼容两版本的设备。

  本文来自Ghost Soar的博客,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suguoqiang/archive/2012/08/19/26462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