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程序设计-入门(1)

      F#是由微软发展的为微软.NET语言提供运行环境的程序设计语言,是函数编程语言(FP,Functional Programming),函数编程语言最重要的基础是Lambda Calculus。它是基于OCaml的,而OCaml是基于ML函数程式语言。有时F# 和 OCaml 的程式是可以交互编译的。F#已经接近成熟,支援Higher-Order Function、Currying、Lazy Evaluation、Continuations、Pattern Matching、Closure、List Processing、Meta-Programming。这是一个用于显示.NET在不同编程语言间互通的程序设计,可以被.NET中的任意其它代码编译和调用。现在F#已经被集成在在Visual Studio 2010中,我们可以通过下载Visual Studio 2010的Beta 2来体验F#编程的乐趣,也可以直接通过http://msdn.microsoft.com/zh-cn/fsharp/default(en-us).aspx这个网站来单独下载F#开发开发包。下面将创建两个简单的程序,来加深对F#的了解。

      同大部分的开发语言一样,刚接触的第一个程序就是"Hello,World",对于F#,也不能破这个例吧^_^。打开记事本或者别的文本编辑器,输入下面一行代码:

     printfn "Hello, World"

然后保存为HelloWorld.fs。要编译这个文件,我们将用到F#中的fsc.exe工具。这个工具在你安装F#的目录中,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F#/v4.0/,在控制台中进入到fsc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图中的命令(注意:保存文件的路径以及安装文件的路径可能会根据个人爱好所不同)

编译完后,执行HelloWorld.exe,控制台将显示:hello,world.

      工具是任何编程语言的生命线,F#也是一样,虽然您可以在你最喜爱的文本编辑器成功编写F#代码和用命令行来调用
编译器完成,但是利用工具,我们可以更高效率的编写代码。如前所述,F#已经在Visual Studio 2010中集成了所有功能,如调试器,智能感知,项目模板等。下面我们将用Visual Studio 2010来创建一个Hello,World项目。

     打开Visual Studio 2010,在Start Page中选择"New Project",在打开的界面的左侧选择"Visual F#",然后在右侧中选择F# Application。输入项目的名称Hello World,点击OK。

 

项目创建后,默认会生成一个Program.fs的文件,在此文件中输入下面的代码:

       printfn "Hello, World"

然后按Ctrl+F5来运行你的程序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