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在一台机器上安装并同时启动多个Tomcat服务之我见

背景:

  • 如果需要把一个测试版的web应用部署到一台机器上的tomcat中作测试,而这台机器上几经安装了tomcat服务,并且该tomcat服务还运行着其他的一些比较重要的web应用,那我们要怎么做?显然不能简单地把该测试项目和那些重要的web应用放在一起,那样的话该测试版的崩溃会同时使其他应用也不能工作,因为它们是运行在同一个JVM上的。这事就需要再安装一个Tomcat服务来单独运行这个测试版的web应用!(网上搜索了无数文章,经过自己反复测试终于初见成果)

tomcat安装包:

 

先讲讲原因:

  • 之所以不能使用windows版本安装包是因为:服务名字必须是唯一的,不能冲突。每次安装windows版本的tomcat都是同一服务名称,第二次安装会覆盖第一次第一安装的服务!(当你第二次安装后会发现,即使目录不一样但是,不论启动哪一个服务,使用的环境配置都是一样一样的。)
  • 使用linux版本(绿色版本)就是没有安装的过程,自己手动的配置服务的名称,环境变量等,这样两个tomcat就不会冲突啦

开始安装:

  • 解压tomcat安装包,然后移动到你想要的目录下。
  • 修改conf/server.xml文件,修改里面所有位置涉及到的端口,目的是不跟服务器上已安装的tomcat服务端口冲突。

  • 编写并执行InstallService.bat(任意目录)批处理文件。

  • myTomcat6 是自己定义的服务名称。服务命名中不要使用点或者下划线或者减号等特殊符号,以避免服务注册不成功。
  • 指定JAVA_HOME可以让tomcat6使用自己的jdk。如不指定,则使用环境变量里面的jdk
  • 系统命令行,输入services.msc,打开Windows服务管理器,可以看到刚才安装的服务myTomcat6,点右键,启动它。
  • d:/tomcat6/bin/service.bat remove myTomcat6可以删除已注册的服务。

分享经验:

  • linux版本的tomcatbin目录下有很多批处理文件,其中*.bat文件才可以在windows下执行,而*.sh文件是linux下执行的。
  • 我们会发现linux版本的tomcatbin目录下也会有tomcat6.exetomcat6w.exe这两个文件,千万不要以打开它,修改一下配置,然后启动服务就可以了。
  • tomcat6.exetomcat6w.exe这两个文件会自动的去打开服务姓名为:“tomcat6” 的服务(其他版本的tomcat同理),如果你执行这两个文件不报错,说明它找到名叫“tomcat6”的服务啦(如果服务器原先是tomcat5那算你幸运)。不管你怎么修改配置,都是针对tomcat6服务的修改,根本不是针对“myTomcat6”服务的配置。(我就整错了,把服务器原先的tomcat服务给整崩溃啦5555555
  • 设置JVM使用的内存:大家都知道一般windows版本的tomcat安装后可以执行tomcat6w.exe,在弹出的配置界面中配置。但是对于我们linux版本的tomcatwindows通过注册的方式安装的,要如何设置呢?O(∩_∩)O哈哈~
  • 网上都说修改catalina.bat文件增加这一行:set JAVA_OPTS=-Xms512m -Xmx512m。我认为是不可取的,因为我们并没有配置全局的$CATALINA_HOMEcatalina.bat不能够执行(也不可能去配置$CATALINA_HOME安装了多个tomcat,去指定哪一个都不行)。而且即时使用catalina.bat启动了服务,只要服务器注销tomcat服务就会停止。
  • 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Procrun 2.0]下,可以看到成功注册的,不同名称的所有tomcat服务,修改吧。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