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使用NativeSQL查询类型为char的columns

小妹花了一天的时间,终于研究出点结果,很是高兴啊,但是还有很多问题!现在来交代一下事情经过:

领导要求通过left join 查询实现一个功能——在代码表(dm_ship)里有哪些行,被业务表(t_plan)引用过了,但是要显示所有的(dm_ship)数据,被引用过的数据给做一个标记。

第一次遇到问题(使用HQL时候我发现不能使用left join语法):

因为HQL的left join语法里面没有on关键字,两个表的连接是通过hbm文件里面的one-many和many-one配置实现的,因为HQL里面不需要on关键字。

但是问题来了,我们的项目里面的pojo-hbm配置里面,完全都不使用one-many和many-one(历史项目,小妹也无奈55555555),所以不能修改hbm配置。

第二次遇到问题(使用NativeSQL查询数据发现内容丢失)

那么小妹用NativeSQL实现left join功能,但是发现结果集里面数据都是java的char类型,只有一个字符。这是为什么?!

原来,代码表(dm_ship)里的columns的类型是char(35),NativeSQL查询后,不会读取hbm文件,所以不会返回String类型。

但是也不能返回char类型吧(难道是驱动的原因?!希望哪位大哥帮助)。

第三次遇到问题(我们team无权修改数据库column类型)

我本来打算修改修改column的类型,但是我们team被告知不能修改,因为怕影响到现有的stored procedure...

通过HQL单独查询代码表(dm_ship)发现所有char类型的columns的value都有空格!

第四次终于解决问题(使用NativeSQL时,调用addScalar("code", Hibernate.STRING)方法):

public List<GeneralCode> findShipListByOccupied(){
        List<GeneralCode> shipList = null;
        
        shipList = this.getHibernateTemplate().executeFind(new HibernateCallback() {
            
            @Override
            public List doInHibernate(Session arg0) throws HibernateException, SQLException {
                List<GeneralCode> list = new ArrayList<GeneralCode>();
                
                String queryString = "select distinct ship.code,ship.value,plan.planId from dm_ship ship "+
                " left join t_plan plan on plan.shipCode = ship.code";
                
                Query query = arg0.createSQLQuery(queryString).
                addScalar("code", Hibernate.STRING).
                addScalar("value", Hibernate.STRING).
                addScalar("planId", Hibernate.LONG);
                
                Iterator it = query.list().iterator();
                while(it.hasNext()){
                    GeneralCode item = new GeneralCode();
                    Object [] obj = (Object [])it.next();
                    if(obj[0]==null||obj[1]==null)continue;
                    item.setCode(((String)obj[0]).trim());
                    item.setDesc(((String)obj[1]).trim());
                    
                    if(obj[2]==null){
                        
                    }else{
                        item.setDesc("(occupied)"+item.getDesc());
                    }
                    System.out.println(item.getCode()+":"+item.getDesc());
                    list.add(item);
                }
                return list;
            }
        });
        
        return shipList;
    }

在这里我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不管是HQLorNativeSQL查询一个类型为char的column,它的value都包含空格,得trim()
  2. join方式的连接,是依靠hbm配置文件的。没有配置one-many和many-one,只能使用NativeSQL去写join语句
  3. 使用Query query = arg0.createSQLQuery(queryString),执行query.iterate()会报错:使用原生sql时候,query不支持直接迭代!
  4. 不管NativeSQL,select出多少个columns,只要使用了addScalar()方法,就只会显示出注册了的字段,所以如果想要得到更多的字段,就得把更多的字段addScalar()

几点疑问:

  1. 使用NativeSQL后,各种类型的columns所返回的java对象类型,由什么决定?数据库的驱动?
  2. 我在oracle上做过测试,Integer类型的column,返回的是java.math.BigDecimal;可是在sqlserver2005上,则是Integ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