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 VC 中控件间的TAB切换顺序

方法一:
在动态创建控件的时候STYLE设置成为WS_CHILD|WS_VISIBLE|WS_TABSTOP,其中WS_TABSTOP 是影响TAB顺序的。

先创建的控件TAB顺序在前。如果要颠倒TAB顺序的话,就把在创建控件时把WS_TABSTOP去掉,并增加对“TAB键被按下”事件的捕捉,人工使用SETFOCUS来控制TAB顺序。
 

方法二:

在VC中,首先控件没有TABINDEX属性,有 TABSTOP 属性;

其次,如果你发现这可能是由resource.h中控件的ID值引起的。那么你就错了:
因为无论你如何调整resource.h中控件的ID值,都对TAB键的切换顺序不能发生任
何影响;

那么,VC中的控件顺序是由什么决定的呢?该如何来修改呢?
在你的工程文件和工作区文件所在目录下有一同名的资源文件(*.rc),其中包含了
本工程所有使用到的资源。在VC集成开发环境中,该资源是以树状和可视的状态出现的。

现在用任意文本编辑器(最好就是记事本notepad.exe)将该资源文件打开;
找到DIALOG字段,在BEGIN...END语句之中就是对话框中所有的控件定义与属性描述;
假定你将其中先后出现的控件顺序改变一下;
然后保存该文件;
然后用VC打开,重新生成执行文件执行一下:
----怎么样?!!控件间的切换顺序已经改变了!!!

原来,VC中控件的TAB切换顺序即是资源文件中上述BEGIN...END间先后出现的顺序----
改变其中的控件出现顺序(在文本编辑器中)便可改变控件间的TAB切换顺序。

 

 方法三:

在编辑界面按下ctrl+D键,就会出现所有控件的Tab键顺序,按照自己想要的顺序依次点击控件的数字标识,就可以重新安排控件的TAB键顺序。


转帖:http://blog.csdn.net/gfsuper_2211/article/details/42157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