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通信原理及源代码

 

声波通信原理及源代码

分类: 声波通信 声音传输 android 源代码   2965人阅读  评论(15)  收藏  举报

        目前声波通信已经在iphone和android中广泛的应用起来了,涉及到数据和文件传输,以及支付等众多领域。比如iphone中的chirp,android中的茄子快传,支付宝的声波支付,小米快传等。这些传输技术大多都是使用声波作为握手信号,然后使用wifi或其他信道传输数据。比如茄子快传可能的实现为,接收方先建立wifi热点,然后将热点名称通过声波发送出去,发送方在收到声波后解码出wifi热点名称,然后自动链接热点并传输文件,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干预。这些程序的核心技术和难点在于声波通信,下面讲解声波通信原理。

        声波通信的原理其实比较简单,主要是用单频率声音信号对数据进行编码,然后播放这些单频率声音,接收方在收到声音后,识别出频率,然后根据频率解码出数据。比如:我们可以将15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1,16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2,17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3。那么数字串3123就对应4段正弦波,规定每段正弦波持续100ms,则3123对应400毫秒的声音段。接收方录制声音,对收到的声音进行解析,识别出1700HZ,1500HZ,1600HZ,1700HZ四段正弦波频率,然后查找码本,解码出的数字就是3123。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还会觉得比较抽象,没关系,大家可以下载声波通信的源代码自己理解,csdn下载地址:点击打开链接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jcgu/7503955




Android手机之间通过声音传输信息方法——声波通信(含工程代码)

分类: 语音识别   516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大家可能都用过支付宝的声波支付,即两个终端同时打开该功能,一个终端作为发送端send,一个终端作为接收端get,send将本终端上发出的请求信息按照约定规则的算法进行声音编码,并播放出来,get端接收到send发来的声音数据,按照约定规则进行解码,即获得了相应的信息。

原理如上,其实很简单,就是用单频率声音信号对数据进行编码,然后播放这些单频率声音,接收方在收到声音后,识别出频率,然后根据频率解码出数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0-9赋予特定的频率,将需要传输的数据转成十进制的数,分别赋予特定的频率,然后发出声音。

get端则接收该声音,进行解码,得到相应的真实数据即可。

在实际应用中,需要对所传输的数据按照需求设计合理的数据格式,并统一到接收端,必要的时候需要加入加密算法。

在应用中实现需要用到以下几个部分

send:数据组合、编码(加密)、发声

get:接收声音、解码(解密)、数据拆分

有一个工程大家可以参考,我传到了csnd下载中,直接可以运行声波通信源代码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pf8861/7538859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