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硬件

开源硬件延伸着开源软件的定义,包括软件、电路原理图、材料清单,设计图等都使用开源许可协议,开源硬件把软件惯用的GPL,CC等协议规范带到硬件分享领域。

开源硬件领域的活跃组织

OpenCores.org

OpenCores 是全世界最大的用于开发开源硬件 IP 核心的网站和社区。Opencores创建于1999年,但这个网站直到2001年被CNET报道之后才进入公众视野。 秉承自由软件运动的精神,OpenCores希望消除冗余设计工作并减少开发成本。

官方网站: http://opencores.org/

Arduino.cc

Arduino爱好者官方社区,该社区覆盖范围广泛,也包括特定区域群体和特殊利益集团。官方论坛(多国语言)是用户交流各种各样问题的地方。Playground提供各种关于Arduino的知识,教程,和各种说明文件。

BeagleBoard.org

BeagleBoard.org基金会是一个提供嵌入式计算机开源软件及硬件教育和推广的非营利性组织,其总部设在美国。BeagleBoard.org是为开源软件和硬件的用户和开发者提供的论坛,以交流思想、知识和经验。

官方网站: http://beagleboard.org

北京创客空间

北京创客空间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个针对于创客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孵化基地,在北京拥有创客会员超过300人,影响人数超过10万人,拥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和300平方米的原型加工基地以及最完备的加工设施与设备。

官方网站: http://www.bjmakerspace.com/

柴火创客空间

柴火创客空间由 深圳矽递科技有限公司(SeeedStudio)赞助成立,后者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开源硬件发展的服务型企业。“柴火创客空间”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创新制作者(Maker)提供自由开放的协作环境,鼓励跨界的交流,促进创意的实现以至产品化。空间提供基本的原型开发设备如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电子开发设备,机械加工设备等,并组织创客聚会和各种级别的工作坊。柴火创客空间是非营利性组织,靠赞助、会员捐赠、付费工作坊,寄卖创客作品以及场地对外租借的形式来获取经费,维持自身运营。

官方网站: http://www.chaihuo.org

新车间

新车间成立于2010年10月,向硬件高手,电子艺术家,设计师,DIY爱好者和所有喜欢自己动手捣鼓各种东西的人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社区,实验空间和基础设备。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和兴趣相投的人一起拆拆装装各种电子和物理产品,而且还可以共同实施一些好的设计和想法。新车间是全中国第一个创客空间,其长期目标是在中国各地传播创客空间的理念以及推广创客的文化。

官方网站: http://xinchejian.com/

OpenHW开源硬件社区

2007年3月,美国赛灵思公司(Xilinx)和与非网(www.eefocus.com)合作建设OpenHW开源硬件社区。此社区是美国赛灵思公司(Xilinx)大学计划在中国资助的非营利学生社团组织,是Xilinx学生俱乐部的官方网站,社区为高校学生以及所有FPGA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硬件开发经验的开放式社区平台。对于OpenHW社区的项目,Xilinx公司会提供各种形式的技术支持。OpenHW社区与以往开源硬件网站的理想主义不同,它不排斥商业EDA软件的使用,也不排斥商业IP核的应用;相反,商业软件和IP核的引入被认为会大大促进开放源码硬件的发展。

官方网站: http://www.openhw.or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