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ay knowledge fr net

Overlay(覆盖)是一种数字视频的显示技术,它允许数字信号不经过显示芯片处理,而直接通过显存输出到显示器屏幕上。Overlay显示模式最大的用途在于优化视频播放。由于不同的视频有不同基准色调、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对于不同的电脑、不同的视频文件,为了获得最好的显示效果就需要对各种显示属性进行调节,普通显示模式显然无法胜任,所以就用到了Overlay显示模式进行单独调节。Overlay显示模式具有速度快、画质好、占用系统资源少等特点,很适合于视频播放。电视卡工作时,默认是采用Overlay显示模式,即电视节目窗口是覆盖在显示器屏幕上的。早期的显卡由于不支持该模式,就会造成看电视时“有声音无图像”或“画面被压扁”的现象。解决的办法是在播放软件中关闭Overlay显示模式。


1。把yuv格式的表面blt到另一个yuv格式的表面大部分显卡不支持(不管什么overlay表面,离平表面,主表面,都会这样),例如geforce显卡的这种blt操作不会缩放而且位置不起作用(即默认贴在0,0),如果多个图象blt,那也许只会显示一个,其他的被遮住了,而且也不会缩放,然后tnt的显卡干脆什么都不会显示,不过也会有支持的显卡,比如说我的显卡,而且我已经做好了多视频同时显示,还可以缩放,结果测试的时候才发现只有我这种类型的显卡支持,其他都不支持,所以都是无用工.(另:yuv格式blt到rgb格式大部分显卡都支持,rgb的blt到yuv的没试过)

2。overlay的特性:大部分显卡是支持yuv格式的overlay,因为overlay主要是为了播放影视、单视频而设计的,他有自己的拉伸函数,只能有一个overlay表面。做个测试,先打开realone播放影视,然后抓图,可以发现只能抓到黑的背景,表示realone正在用overlay显示,然后再打开mediaplay播放影视(realone不要关),抓图,可以抓到图象,反过来先打开mediaplay,再打开realone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这个例子旨在说明这些播放软件默认用overlay格式播放,但是发现overlay被占用后会用其他方法播放。所以想用overlay的话最好只用在单视频上。

3。综合1和2,用overlay显示多视频唯一的出路是rpg格式的表面blt到overlay表面上?大家想用overlay的都是为了提高性能吧,视频流是yuv格式的,难道要把yuv格式先转化为rgb再blt到yuv?这个方法我不想再去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