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入门笔记

1.单页应用:在一个网友上显示内容,url主体不变,通过路由在不刷新页面的情况下改变路径切换页面内容。

2.路由:路由就是将网页内容与路径建立连接。

3.一个vue项目建立的全过程:

1.      建立脚手架:在命令行输入 npm install vue-cli -g  全局安装

2.      新建一个项目:输入命令行vue inint webpack packagename(除了路由安装为yes外,其他都为No)

3.      安装依赖包:输入命令行npm install

4.       安装vue-resource:输入命令行npm install vue-resource –S --在main.js文件中导入:import VueResource from ‘vue-resource’--挂载到vue上:在main.js文件中加入Vue.use(VueResource)

4.MVVM框架:Model就是数据对应前端就是javascript对象,View就是视图对应前端的就是DOM,viewmodel就是view和model之间的中间件。Mvvm的框架有:angular、react、vue。

5.Vue.js它是一个轻量级的mvvm框架,他是个数据驱动加上组件化的前端开发,易上手,学习曲线平稳,吸取两家之长,借鉴了angular指令和react组件化。

6.Vue.cli:是Vue的脚手架工具,用于编写Vue.js基础代码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搞定目录结构、本地调试、代码部署、热加载、单元测试。

7.Vue项目文件组织架构:

src文件夹存放源代码。

Static文件夹存放第三方静态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