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莲花山行

 莲花山古称金冠山,位于同安区莲花镇后埔村境内,方圆12平方公里,主峰738米。山体属戴云山东延余脉。莲花山自然与生态资源极为丰富,主要有石蛋地貌资源、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物资源。山体突兀雄伟,山上古木奇石,珍禽走兽,奇花异草,山泉涌汩其间,自然风光极其秀美。山上名胜古迹众多,有太华岩石、太华岩寺遗址、石释洞、莲花石、朱熹手迹“太华岩”、“灵源”、“圣泉”、“留心石”、古人石刻、碑文等一批名胜古迹,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是同安五大历史名山之一 。

----------------------------------------------------------------------------------------------------------

8:10从厦大出发,106直接到同安影视城。同行的是四个师弟,三个本系的,有个海洋的,海洋系的带着专业的数码。想不到的是,今天竟然让我在厦门第一次碰上塞车,从学府塞到博物馆。难得难得,今天都已经5.3了,不知道5.1的时候会不会更厉害?!到同安影视城等92路,不过等了N久都没有车,于是商量租车。问了三个,一个说100,汗!一个不愿意去;一个要40。他们说可以了。结果到了后埔村就把我们放下了,我们也以为车进不了了,从影视城到后埔村,绝对不用40,我们被宰了。哎,之前没有做功课!其实车可以直接上到太华岩的!从我们下车的后埔村到太华岩起码走了我们50min。然后我们在太华岩休息、吃东西。其实太华岩就那么2快岩石。那里有个太华岩饭店,小的很,如果说是农庄,没有人会反对。之后我们开始向顶峰进攻。中途海洋系的师弟要拍照,离开了队伍。山不是很难爬,从太华岩到顶峰大概用1H。

其实整个莲花山没有什么景点。就爬爬山。有点失望。不过爬山也不错,偶已经很少有7:30起来的了,在厦门就爬个学校的后山,五老峰!能出去走走也不错!

这里说说106的师傅,车开的很飑!不过回来的时候我们要在白城下,他竟然没有停,直接飑到胡里山去!不爽,累的很还要多走路(回程我是一路睡回来的)。照了不少照片,不过多方面原因,质量有点差,有空处理有下,再弄一两张上来。

回来看到C++在线,和她说起,她就说怎么不叫我一起了,然后问怎么不去蝴蝶谷,其实是想去,不过没有人一起。现在是他们4个在一中实习的准备去蝴蝶谷,准备再找几个一起去玩玩,人多点玩的也好,费用也可以分摊分摊,特别是包车的。毕业要离开厦门了,是要到处走走了。明天和师兄已经鼓浪上的一些朋友去自行车环厦门岛。(汗,应该是今天了,已经快一点了,准备去睡觉,明天早起骑车环岛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