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MSR--读MSR

RDMSR--读MSR

 

RDMSR将64位由ECX寄存器指定的MSR(model specific register,模式指定寄存器)的内容读出至寄存器EDX:EAX中(在支持intel64架构的处理器中RCX的高32位忽略)。MSR的高32位内容存放在EDX寄存器中,MSR的低32位内容存放在EAX寄存器中(在支持intel64架构的处理器中RDX和RAX的高32位忽略)。如果MSR中没有64位(有些位没有实现),则EDX:EAX中没有实现的位置则未定义。


该指令必须在0层权限或者实地址模式下执行;否则会触发#GP(0)异常。在ECX中指定一个保留的或者未实现的MSR地址也会引发异常。

MSR控制着可测试性、执行跟踪、性能检测和机器错误检查等功能。附录B列出所有能读写的MSR以及它们的地址。注意不同的处理器族有自己不同的MSR.


我们可以在使用本指令前用CPUID指令来检查是否支持MSR。(CPUID.01H:EDX[5]=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