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部分:如何在iOS App中添加启动画面?

http://www.entlib.net/?p=1821

你可以认为你需要为启动画面编写代码,然而Apple让你可以非常简单地在Xcode中完成。不需要编写代码,你仅需要在Xcode中进行一些配置。

什么是启动画面(Splash Screen)?

对于一些新的开发人员,可能没有听说过启动画面,让我简单解释一下。启动画面在iOS Apps中比较常见,也包括一些桌面应用程序。就是你启动App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界面。通常,启动画面是覆盖整个屏幕的一张图片,在主屏幕装载完成后隐藏。下图显示了一些启动画面的示例:

启动画面的主要目的是让用户知道你的App正在装载,并且对用户介绍你的品牌。启动画面对哪些需要较长时间启动的Apps尤其重要。一般而言,启动画面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在你的App中添加启动画面

前面提到过,显示启动画面并不需要编写任何代码。iOS提供了一个内置的功能 – 启动图像。在用户打开App时自动显示该图像,在App启动完成之后该图像自动消失。你可以在Xcode中进行简单设置启动图像,Xcode就可以负责后续事情了。

准备你的启动画面

我们知道iPhone 4/4S支持更高分辨率(也就是所谓的视网膜显示器-Retina Display)。为了同时支持2中分辨率,我们需要准备2个版本的启动画面:

  • 320 x 480 (for iPhone 2G / 3G / 3GS)
  • 640 x 960 (for iPhone 4 / 4S)

为了简单一点,我这里演示如何为iPhone App添加启动画面,针对iPad App的操作,请参考Apple的 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文档 – 关于启动图像大小和命名规范。
启动图像必须为PNG格式。默认情况下,你可将低分辨率图像文件命名为 Default.png,对高分辨率的图像,用于Retina屏幕的(640*960分辨率)图像文件命名为 Default@2x.png,@2x是iOS中一种标准的分辨率修饰符。所有用于在Retina屏幕显示的图像都应采用 @2x 字符串。

你也可以不是有Default 作为启动图像文件名,使用其他你喜欢的文件名。启动图像文件定义在App的Info.plist文件中。以我们创建的Simple Table应用程序为例,在SimpleTable-Info.plist文件中,添加一个新的属性命名为 – Launch image,并指定你偏爱的文件名(如 MyLaunchImage)。

上述操作指示iOS 使用 MyLaunchImage.png 和 MyLaunchImage@2x.png 文件作为启动画面。

你可以设计你自己的启动画面。基于测试的需要,你可以到这里下载启动画面

在Xcode中添加你的启动图像

在准备好启动图像之后,回到Xcode,打开你的Xcode项目,我们继续使用Simple Table项目。右击 SimpleTable项目,选择 Add Files to SimpleTable,同时添加 Default.png 和 Default@2x.png 到项目中。

在你完成上述操作之后,你会在项目中看到这两个文件,同时Xcode 自动识别文件作为启动图像。

开始测试!

再次运行App,这次在App运行的时候,你将会看到一个启动画面立即显示。因为在App启动的时候没有太多东西加载,因此启动画面仅显示1秒,并消失。

更进一步信息

在本文简短教程中,我们演示了如何在iPhone App中添加一个简单的启动画面,其中我们使用的是纵向的图像。如何在一个横向启动的App中设计启动画面呢?如何对启动图像命名?我建议你查看Apple的官网文档 – Apple’s programming guideline for App Launch Image 获取更多信息。iOS支持不同的启动图像以不同命名规范命名,阅读文档了解更多细节。

本文由EntLib.com Team 翻译整理,如你在创建App中遇到问题,欢迎访问 EntLib.net留言和提交你的问题。

英文原文连接:How to Add Splash Screen in Your iOS Ap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