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硅谷当佛系程序员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本文来自“来Offer”,我看完觉得非常有趣,所以特别转发一下。

一篇《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文中提出了一个“佛系”概念,即“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不求输赢”。


那么硅谷的佛系程序员又是什么样的呢?

深谙天竺文化精髓


Tom在硅谷工作了几年后,对佛教的发源地——印度越来越了解。

看到各种咖喱可以准确叫出学名,对印度口音毫不畏惧,甚至仅仅看到对方的面相,就能准确知道Ta是来自于印度南部还是北部。

某天,自家的小孩从Day Care回来,一脸天真地问道:“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班加罗尔玩?”

其实,班加罗尔也挺好的,去就去吧,明年可以再去加尔各答看看。

入职久了,有时会发现自己辛苦做的case变成了三哥搭档的成绩,好吧,想想每个月进账的工资,也就过去了,芸芸众生,何必相互为难。


虽然如此,还是不得不说,技术过人的天竺施主不在少数,有时确实可以用实力教你做人,阿弥陀佛。

同事的代码好乱....算了,勉强能看就行了


Mike

此刻,我坐在电脑前,看着同事写的那部分代码:放飞自我的缩进,看不太懂的变量命名,混在一起的调用,不知道什么逻辑的封装。

再看看Deadline,今天晚上6点。要不要告诉他,让他改一改呢?

大概只用了一秒钟,我就做出了决定。算了,时间不多,能run过就行了,run不过的我修补修补,也不费多大的事。

佛曰:“善待他人,不要苛求。读码百遍,其义自见。”

我默默地改了代码,点了提交,盘着手里的指尖陀螺,内心毫无波澜。

五月摘樱桃,周末狼人杀;上班自行车,饭后喝奶茶。—— 硅谷佛系养生法Rob硅谷的物价,很容易让人选择佛系生活。

狼人杀是一个很好的佛系养生活动。在你来我往的互相猜疑中,见天见地见众生。摘樱桃是一个很好的佛系养生活动。5月去樱桃园是硅谷民间习俗,随便去摘一些果子,聊解口舌之欲。就是无甚可摘,在树荫下坐坐,亦不失为乐趣。

骑车是一个很好的佛系养生活动。湾区交通一路飙红之时,我骑车为大家减少一丝堵,善哉。

喝奶茶是一个很好的佛系养生活动。饭后手机下个单,一如既往的奶茶店,一如既往的鸳鸯,一如既往的半糖,可能不太健康,那就再加点枸杞吧。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一轮到我On Call,必有Bug要修Andy感恩节轮到我On Call,想着既然不能出去,不如在家养生。

感恩节当天,凌晨2点,我的手机响了,我心平气和,爬起来修了Bug;

黑色星期五,凌晨3点,我的手机响了,我心如止水,爬起来修了Bug;

黑五隔天,凌晨4点,我的手机响了,这一次,我没有爬,因为我根本没睡。

感恩,双手合十,佛曰:“我不修bug,谁修bug。” 

一个程序员学习平台分享给你们,让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掌握原理。主要方向是JAVA工程师。如果你想拿高薪,想突破瓶颈,想跟别人竞争能取得优势的,想进BAT但是有担心面试不过的,可以加我的Java学习交流群:282711949。

注:加群要求

1、大学学习的是Java相关专业,毕业后面试受挫,找不到对口工作可以

2、在公司待久了,现在过得很安逸,但跳槽时面试碰壁。需要在短时间内进修、跳槽拿高薪的

3、参加过线下培训后,知识点掌握不够深刻,就业困难,想继续深造

4、已经在Java相关部门上班的在职人员,对自身职业规划不清晰,混日子的

5、有一定的C语言基础,接触过java开发,想转行的

小号勿扰,不喜勿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