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命令行方式创建和启动android模拟器+

使用命令行方式创建和启动android模拟器

  5674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blog.csdn.net/tiandinilv/article/details/8953001

1Android模拟器介绍

Android中提供了一个模拟器来模拟ARM核的移动设备。Android的模拟器是基于QEMU开发的,QEMU是一个有名的开源虚拟机项目(详见http://bellard.org/qemu/),它可以提供一个虚拟的ARM移动设备。Android模拟器被命名为goldfish,用来模拟包括下面一些功能的ARM SoC:

* ARM926ej-S CPU

* Thumb support

* MMC

* RTC

* Keyboard

* USB Gadget

* Framebuffer

* TTY driver

* NAND FLASH

Android模拟器所对应的源代码主要在external/qemu目录下。如果你想将Android移植到其他设备上,熟悉它目前所针对的模拟器环境可以提供一些参考。

对于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模拟器提供了很多开发和测试时的便利。无论在Windows下还是Linux下,Android模拟器都可以顺利运行,并且Google提供了Eclipse插件,可将模拟器集成到EclipseIDE环境。当然,你也可以从命令行启动Android模拟器。

这款模拟器功能非常齐全,电话本、通话等功能都可正常使用(当然你没办法真的从这里打电话)。甚至其内置的浏览器和Google Maps都可以联网。用户可以使用键盘输入,鼠标点击模拟器按键输入,甚至还可以使用鼠标点击、拖动屏幕进行操纵。

当然模拟器毕竟是模拟器,和真实的机子还是存在差别的,

android模拟器和真机的不同之处:

不支持呼叫和接听实际来电;但可以通过控制台模拟电话呼叫(呼入和呼出)
不支持USB连接

不支持相机/视频捕捉

不支持音频输入(捕捉);但支持输出(重放)

不支持扩展耳机

不能确定连接状态

不能确定电池电量水平和交流充电状态

不能确定SD卡的插入/弹出

不支持蓝牙

2、创建和启动Android模拟器

要玩GPhone的模拟器,当然需要先去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如果打不开就用http://androidappdocs.appspot.com/sdk/index.html)上面下载AndroidSDK,解压出来后在SDK的根目录下有一个tools文件夹,里面就是模拟器和一些非常有用的工具。(SDK详细的安装过程请参照http://blog.csdn.NET/magicyu2/archive/2009/11/02/4755747.aspx

要正确的启动模拟,你必须先要创建一个 AVD( Android Virtual Device 虚拟设备 ) ,你可以利用AVD创建基于不同版本的模拟器,下面就介绍如何创建AVD

(1) 查看当前支持版本(在列出的版本中我们需要记住id值,这个值在第2步中使用)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list target

你可以看到几个Available Android targets,比如:Name: Android 1.6,他们有各自的id号。

(2) 创建AVD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create avd -n magicyu -t 2

-n后面接需要创建avd的名字,-t后面接需要创建虚拟器的类型,2即为步骤(1)中得到的类型id号。

(3) 查看是否创建成功(如果成功会显示刚才我们创建的avd信息)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list avd

(4) 启动模拟器:

magicyu@magicyu-desktop:~$ emulator @magicyu 或者

emulator -avd magicyu

其中@-avd后接的是你创建过的avd名字

(5) 选择启动的皮肤

magicyu@magicyu-desktop:~$ emulator -avd magicyu -skin QVGA

skin后面接所要启动皮肤的类型,所有的类型可以在<SDK>/ platforms/android-1.*/skins目录下找到,*为所指的版本。如在1.6版本的SDK下有HVGAQVGA WVGA800WVGA854几种。按Ctrl+F11,可以直接改变模拟器的横纵摆放。

当然AVD也可以在Eclipse中创建和启动。关于Eclipse+ADT+SDK的安装请参见http://blog.csdn.net/magicyu2/archive/2009/11/02/4755747.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