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页调用ActiveX控件的补充

        实现了ISafeObject接口或是使用分组管理器(Component Categories Manager)标记安全控件后还是无法在某些XP的客户机上显示出我的控件。整理了一下出现问题的机器状况:

前提:

1。在Ax控件中已经实现了ISafeObject接口(或是修改了注册表)

2。客户IE出现控件下载提示,确认下载。

3。查看注册表,发现我的CAB中的控件(ocx)及其依赖的DLL已经成功的注册到机器中。(这点很重要,因为这说明了我的cab没有问题,即使在本机上用regsvr32手动注册这台机器也无法使用控件)

4。控件的签名是使用工具“makecert.exe”和“cert2spc.exe”工具生成的采用的“不安全的根证书”生成的签名证书和密钥,并使用了“signcode.exe”对控件进行了签名。

症状:

无法在某些XP SP2 的IE上显示控件(实际上控件已经注册成功了)

结果:

上网搜索后,有微软关于XP SP2的说明,说是SP2补丁导致很多控件的无法正常的使用,提供了一个办法,将访问服务器的站点添加到“受信任的站点”(IE的“Internet选项”中,注意不要选择“对改区域内的所有站点都要求验证(https://)”),这时某些有问题的SP2机器上显示出来。

疑问猜想:

1。有些机器可以显示,有些不能显示,这可能和系统的某些未知补丁有关系

2。花钱注册了控件签名是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3。在有的(只有一台,正版XP sp2, 经常升级补丁),使用regsvr32 来注册OCX都不可以?

引用MVP的话:

 jiangsheng(蒋晟.Net[MVP]) ( 五星(高级)) 信誉:290 2006-4-4 14:28:23 得分: 0
 
 

记得WinXPSp2里面ActievX的限制更加严格,没有数字签名的控件会被禁用。对实现了IObjectSafety的控件也会有警告参考http://verisign.com/products-services/security-services/code-signing/digital-ids-code-signing/index.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