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5的安装过程全记录

                                                         Red5的安装过程全记录

简介

Red5是一个采用Java开发开源的Flash流媒体服务器。它支持:把音频(MP3)和视频(FLV)转换成播放流; 录制客户端播放流(只支持FLV);共享对象;现场直播流发布;远程调用。Red5使用RTMP作为流媒体传输协议,在其自带的一些示例中演示了在线录制,flash流媒体播放,在线聊天,视频会议等一些基本功能。


1.Red5的下载http://www.red5.org/downloads/


关于Red5的版本,我下载安装的是Red5 1.0 RC1的。该版本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1.Red5 1.0 在服务器上第一次双击red5.bat启动后命令窗口是自行关闭的,而0.9的是不关的!(很多以为自行关闭是没有安装好,所以重复卸载,安装很多次,很窝火);2.JDK的版本要安装JDK1.6的。JDK1.7的安装后在你访问浏览准备安装red5自带的oflaDemo时会显示没有与java相适应的版本。那些demo是java6的。


2.安装JDK并配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JDK安装路径”

Path =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安装完成后确认jdk安装是否成功:java -version查看版本信息

另外一个小插曲:比如 我刚开始受了google一篇文章的误导,直接安装JDK1.7+Red5 1.0RC1.后来到了install demo时一直提醒没有合适的demo匹配所使用java的版本,之后我又安装了JDK1.6.将环境变量重新配置,修改一下JAVA_HOME路径就可以了。但是在你用java -version查看版本信息时一直显示的是1.7的。这个就牵涉到一台机器上安装两个JDK版本的切换问题。(以上描述的问题是因为JDK在安装时拷贝了三个java开头的文件到system32中,而在Path环境变量中system32的配置在%JAVA_HOME%\jre\bin之前)所以将%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放在system32之前再次查看java -version时版本信息就会发生改变。<每次修改完环境变量后查看版本都要重新启动CMD命令串口哈>


3.安装测试完JDK后开始安装red5

Red5 安装的时候也是要一路回车的,需要注意的是,在弹出的对话框询问IP地址的时候,要输入0.0.0.0,不要输入什么127.0.0.1,localhost之类的,这个要注意。端口号的话暂时写 0 吧。

安装完成后需要添加环境变量

RED5_HOME=“Red5的安装路径”

Path=%RED5_HOME%\boot.jar;%RED5_HOME%\lib;

以后开机自启动red5服务

第一次安装完成后需要在 “我的电脑”--管理--服务中找到red5,服务,启动。正常情况下启动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需要你自己查看服务日志。

4.修改red5.properties文件

安装时让你IP和端口填0,安装完后需要在red5安装目录下的conf目录中找到该配置文件,修改成待测试的ip地址和端口号。


又一个小插曲:启动red5.bat时一直报tomcat loader error 没有权限使用指定端口的问题。

windows解决端口占用的问题。

一般而言,经常会出现 端口被占的问题:

对于 查看端口, 一般所使用的是 netstat命令来完成.

如何去查看应用程序所有的端口呢?

netstat -abn

1.在控制台查看 占用 80端口的命令:
netstat -aon|findstr "80"

2.文件中找到占用80端口的程序pid, 找到相应的 进程状况块:

cmd命令窗口输入netstat -abn ->c:/port80.txt 然后到c盘port80.txt文件中找到占用80端口的程序pid,记下pid。

3.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查看"/选择列,勾选"PID(进程标识符)",然后单击"进程"标签,找到80端口对应的pid,就可以看到是那个程序占用的了,更改这个程序的port,或结束该进程即可。


具体解决端口被占用的流程:
Windows平台
查看端口:
在windows命令行窗口下执行:
C:\>netstat -aon|findstr "80" 
查看使用此端口的应用程序:
   2448
使用控制台查看:
看到了吗,端口被进程号为2448的进程占用,继续执行下面命令:
C:\>tasklist|findstr "2448" 
thread.exe                     2016 Console                 0     16,064 K
任务管理器查看:
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查看"/选择列,勾选"PID(进程标识符)",然后单击"进程"标签,找到80端口对应的pid,就可以看到是那个程序占用的了
然后杀之即可。


当然有些端口被系统进程所占用了,所以你自己修改你一个别人不用的端口进行测试就好了,以上就当是学习了。

不出意外的话你会正常访问red5页面,下一步点击install安装demo然后再lanuch demo

我建议就不要安装了直接下载一个oflademo吧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lj1668956679/6869543

不用担心版本问题,我当时下载这个就是直接安装在win 64位上,没任何问题。

在线下载可能有诸多问题,有可能在线提醒你下载成功了,但是你看到的却是一个空文件夹卸载都麻烦,所以直接将这个下载后直接解压缩在webapp目录下即可使用。我用的red5是1.0RC1的。别的版本没试过。


5.测试oflaDemo

在该工程目录下的stream目录下放一些FLV格式的视频文件

点击lunch demo 选择oflaDemo,地址确认是正确的话,点击connect 如果旁边的状态从黄色变成绿色的话连接成功,选择列表中你的视频文件点击播放。视频窗口能看到该视频。OK,测试成功...之后就是基于RED5的开发工作。


又一个小插曲:在测试demo过程中有一个demo叫做publisher,这是flash的一个很好的调试工具。也可以用这个调试rtmp流。使用很方便,在server中选择正确的流地址,点击 connect 如果连接服务器成功的话,填写流名字的旁边的 stop 和play 按钮会改变状态,在流name中填上你要播放的流的名字(最好你的视频文件都是以英文命名的,如果是中文的话可能会有很多的异常,切记)


以上就是red5安装过程的记录,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深入的有待进一步研究。搭建环境是第一步,努力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