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修改Linux终端界面分辨率的方法

原文:用vmware安装了redhat虚拟机,后来一直是800*600分辨率,一个位于显示器中央的小窗口。网上搜索大量信息,安装vmware tools,之类,没有卵用。下文实践可用。是为记。

我的系统文本模式下默认的分辨率是800*600,用lynx浏览网页的时候感觉字体太大了,想把这种模式下的分辨率调整下,就google了下,发现其实很简单。

进入到/boot/grub/目录下,然后就可以看到里面有个名为menu.lst的文件,用vim将其打开,可以看到以下内容: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 grub.conf generated by anaconda
#
# Note that you do not have to rerun grub after making changes to this file
# NOTICE: You have a /boot partition. This means that
# all kernel and initrd paths are relative to /boot/, eg.
# root (hd0,0)
# kernel /vmlinuz-version ro root=/dev/hda2
# initrd /initrd-version.img
#boot=/dev/hda
default=0
timeout=5
gfxmenu (hd0,0)/message
title RedFlag (2.6.22.6-1)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6.22.6-1 ro root=LABEL=/ vga=788 splash=silent
initrd /initrd-2.6.22.6-1.img
 

其中这个vga=788就是控制你的分辨率与色彩模式的,你可以把它改成你的显示器支持的你喜欢的任意模式。数字对应的含义如下:
2015716162717839.jpg (403×128)

改变数值后保存,然后重启次,再进来时在想要的分辨率下工作是不是舒服多了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