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Swift - 在TableViewCell中获取父TableView(附:获取任意类型的父View)

一、在TableViewCell里获取对应的TableView有时我们需要在自定义的单元格(tableViewCell)中获取其所在的表格(tableView)对象。除了可以从外部把 tableView 传入到 cell 中去外,还可以通过循环遍历 cell 的 superview 来得到其所在的父 tableView。1,扩展UITableViewCell为方便使用,这里对 UI

2016-12-28 17:49:11 3922

转载 Swift - 去处图片的白色、黑色背景(使UIImage背景透明)

1,效果图(1)点击“白底原图”“黑底原图”按钮可以切换显示白底或黑底的图片。(2)点击“抠图”按钮后,将当前选择的图片的背景变成透明,并显示在 imageView 上。这里为了看出处理后的图片与原图的区别,我将 imageView 的背景色设为淡蓝色。(3)点击“抠图并合成”按钮后,除了将原图的白色或黑色背景去处外,还会将处理后的图片与另一张图片进行合并显示。 

2016-12-28 17:46:52 5041

转载 Swift - 实现日志输出的封装1(显示出调用的文件名、方法、行号)

在开发调试程序时,我们少不了使用 print 方法进行日志打印。当然简单地调试使用 print 方法就够了,但如果日志输出的地方很多,就不好区分出每条日志具体是在哪里打印的。本文对日志打印功能做个封装,自动实现日志信息的格式化。1,效果图从下图可以看出,控制台除了输出我们指定的日志内容外,还会自动记录日志触发点的文件名、函数名、行号。2,

2016-12-16 09:51:40 2940

转载 Swift - 如何连续dismiss 2个VC视图控制器(以及直接跳回根视图)

我们知道通过 present 和 dismiss 方法可以进行页面(ViewController)跳转。其中 present 是加载新的模态视图,而 dismiss 是退出当前视图,回到上一个视图。但有时我们并不想要一级一级地往回跳,比如需要跨级跳转,或者直接跳回到根页面上。下面通过样例分别进行演示。一、连续dissmiss两个视图比如下面样

2016-12-14 09:17:35 4336

转载 Swift - 微信聊天群头像实现 (群聊的组合头像)

1,样例效果图(1)组合图片的功能我使用扩展 UIImage 的方式实现。(2)根据初始化传入的图片数组中图片数量的不同(超过9张图片的话也只显示前9个),组件会自动设置内部图片的尺寸和位置。(3)除了只有一张图片的情况外。内部小图片尺寸实际上只有两种。即小于等于4张,或者大于4张这两种情况。(4)生成返回的是一个 UIImage 对象,为了让头像图标有圆角效果。这

2016-12-12 09:25:31 3117

原创 Xcode 8 Instruments 学习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使用Instruments的 Time Profiler 的使用前言1.很多公司都恨不得把app压法周期压缩到最低,这就导致了开发中隐藏了很多问题,有点经验的工程师草率的优化下,更糟的情况那些没有经验的工程师甚至不会对app进行任何优化.2.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开发过程中是可以忽略性能优化的. 十年前,移动设备的硬件资源是非常有限的.甚至连浮点数都是被禁止的.

2016-12-08 17:12:21 945

原创 如何在Xcode8上安装插件

推出Xcode8已有两个多月,也有不少朋友分享了安装插件的方法,笔者在这里整理了一个亲测有效的方法。1、更新Xcode,目前最新版本是8.1;2、由于安装插件会影响原来的Xcode打包上传,我们在应用程序里复制一个Xcode,并重命名为XcodeSigner;XcodeSigner3、打开钥匙串,创建新证书,名称填XcodeSigner,证书类型选择

2016-12-07 10:28:00 549

转载 Swift - QQ讨论组头像的实现 (多人聊天的组合头像)

我们知道 QQ 里面的联系人头像是圆形的。当我们发起多人聊天时,会自动生成一个讨论组。这个讨论组的头像图标是由组内人员头像自动组合生成的。比如:组内有两个人,就用两个人的头像组合成讨论组的头像图标。有三个就是用三个头像来组成,以此类推。最多5个。本文演示如何实现这种组合头像的功能。1,讨论组头像组件效果图(1)根据初始化传入的图片数组中图片数量的不同(超过 5 张图

2016-12-07 09:25:24 3169

原创 Swift高手进阶 - 10个技巧

听说你已经学习Swift几个月了,有没有想更进一步成为Swift高手的想法?我这里有10招秘技,各位施主且听我慢慢道来,结个善缘。1. 扩展(Extension)任务: 求数字的平方。1234// 菜鸟版func square(x: Int) -> Int { return x * x }v

2016-12-06 14:37:40 596

原创 Swift Protobuf 初探 —— 继 XML 后,JSON 也要被淘汰了吗

Protocol Buffers 是什么?Protocol buffers are Google's language-neutral, platform-neutral, extensible mechanism for serializing structured data – think XML, but smaller, faster, and simpler. —— Goog

2016-12-06 14:33:54 92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