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Meego版本升级和新品发布

MeeGo项目自2010年2月首次亮相以来稳步推进,平均半年左右进行一次重要核心发布的节奏:2010年5月底MeeGo 1.0核心软件平台和上网本用户体验版正式发布;10月28日,MeeGo 1.1版正式发布,包含了一系列重要的技术改进。

 

 

Meego系统战略图

  MeeGo 1.1版本为开发人员和设备供应商针对各种类别的设备开发软件提供了基线软件和开发工具包,包括面向基于英特尔?凌动?平台,并支持触摸屏的设备,如平板电脑、车载信息系统等。同时,MeeGo规范和工具可帮助操作系统供应商开发符合MeeGo规范的商业产品,从而保持基于MeeGo API开发的应用程序的广泛兼容性。

  5月27日,英特尔开放式软件平台MeeGo 1.0版本正式发布,据英特尔透露,该版本Meego针对目标为上网本市场。随MeeGo 1.0版本同期发布的还有包括Qt 4.6的MeeGo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含有集成应用开发环境的MeeGo SDK和其它各种操作系统工具。

  10 月 29 日,由诺基亚和英特尔联合开发的操作系统发布了最新的MeeGo 1.1版本更新。这一升级包括包括核心操作系统、上网本系统软件包、车载系统软件包和手机系统软件包。

  11月26日消息,英特尔销售与市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昨日透露,MeeGo 1.2版在美国等地已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在中国也已经开始试验。

  下一版本MeeGo 1.2预定将于2011年4月发布,届时MeeGo手机系统用户体验应该已经完成,这意味着MeeGo手机终端最早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

编辑点评:

  通过MeeGo平台,可以带来很多好处。MeeGo平台上有成熟完整的软件堆栈,帮助OEM客户缩短开发时间,降低开发风险,而且通过AppUp Center提供新的盈利机会,并提供完整的互联网体验。另外,MeeGo的应用程序可以来自Qt应用程序、Web应用,和Linux应用。英特尔也与全球17家操作系统厂商达成合作,由这些厂商特别定制基于MeeGo的应用软件。

  在近前不久举行的英特尔“2010年MeeGo中国区开发者研讨会”上,采用开源、开放的MeeGo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和软件产品纷纷亮相,其中包括Novell SUSE MeeGo系统上网本和红旗inMini 2010等产品。

 

 

红旗inMini 2010

  针对平板电脑设备的MeeGo发布日期可能推至明年,但并不意味着MeeGo对平板电脑市场的怠慢,相反其重视程度可能会更高。包括英特尔和诺基亚等主要贡献者针对MeeGo的相关开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表示,“平板电脑是一项令人兴奋的产品,很欢迎这种产品的崛起。这种产品会不会冲击PC销售?当然会…但我们相信平板电脑将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利润。”他表示,平板电脑将冲击传统PC的销售,未来英特尔将积极抢占平板电脑市场,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看到健康的全球电脑产品需求。

  欧德宁认为,英特尔将善用其全球规模优势和电脑专业,在成长力道强劲的新款设备市场抢下市占率。他也告诉分析师,英特尔有许多新产品即将上市,预计有助于提升营收。他现在预期今年PC可望成长18%,稍不如之前预期的20%。

  其实早在6月份,预装红旗定制版MeeGo操作系统(Midinux 3.0)的平板电脑NPAD就已经发布。这款NPAD平板电脑内置了读书、QQ聊天、音乐、视频及office软件,外形与iPad高度相似,可以满足一般日常需要。NPAD平板电脑使用了英特尔凌动平台Moorestown,采用10.1寸触摸屏,支持WiFi、蓝牙、3G和GPS,电池使用时间将达到8小时。据悉,NPAD的制造商为国内厂商中科方德,这款NPAD平板电脑价格低于iPad。

  来自MeeGo中文网的最新消息称,另外一家台湾MeeGo操作系统供应商Linpus Lite的MeeGo Tablet Edition将于第四季度上市。除了触摸友好的用户界面和触摸手势的支持,Linpus Lite的平板电脑版将包括一整套良好融合触摸屏支持的应用软件系列,包括浏览器、媒体播放器、图片浏览、电子图书阅读软件、电子邮件、Google Map和联系人名单程序等。

  今年9月份,中科红旗和华泰汽车合作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MeeGo车载系统,并在华泰的三个产品线上预装;国内领先的视频监控厂商东方网力也采用了MeeGo系统。

 

 

  Meego车载系统

原文链接:http://tech.hexun.com/2010-12-26/12641090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