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session失效的伪命题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一个ajax请求会调用已存在的session,再依据session做一些处理。发现session有时候有生效有时候没生效。

session是保存到db的,所以不存在访问不同服务器导致session不一致的问题。
页面使用了varnish,一开始以为是varnish 缓存了页面,导致请求没有执行到php,而是使用了http缓存。后来清除了varnish,依然有这个问题。

我又清理了下请求的页面,发现页面的header的简繁体链接用的是html后缀,这个可能是缓存HTML,导致点了这个header的link生成的页面实际上并不会生成session。而这个缓存页面的ajax自然也就没有session可以获取了。

好吧。解决办法来了:
1 将session的参数带入ajax,每次请求都带上,这样就不用依赖session来处理。
2 将html改成php。但是如果用了varnish或其他缓存技术,也有可能会导致上述问题。因此,最好还是用第一个办法,不依赖ses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