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搭建react native开发环境

最近一直想学习react native,苦于自己的windows开发环境难以搭建,今天去好友那里终于解决了该问题总结了一下就是自己的网络是一坨屎。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准备工作

这里的准备工作,主要分为如下几点:

  • 安装jdk,配置jdk的环境变量
  • 配置android开发环境,配置sdk的环境,这里的sdk必须有23版本
  • 安装genymotion,当然这里也可以使用真机调试
  • 安装git
  • 安装node.js 并配置环境变量

react native环境搭建

上面的准备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这里我就不一一演示了,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下面正式开始搭建react native开发环境。这里,我在e盘下创建一个reactnative目录,用来存放创建的工程,进入该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 react-native init firstProject
  • npm install -g react-native-cli 会安装react native需要的相关组件。
  • react-native init firstProject 会创建一个叫做firstProject的工程
    这里一定要保持网络畅通,最好可以翻墙,如果不行,可以运行如下命令设置npm国内的代理:
npm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npm.taobao.org/dist

完成之后会在该目录下新创建一个firstProject的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运行android应用

至此,firstProject工程已经创建好了,进入该工程目录,执行如下命令,运行该工程:

react-native run-android

需要注意的是,在运行该命令的之前必须打开模拟器,或者连上真机调试。千万切记:在正式运之前,最好另外打开一个窗口,还要通过react-native start来开启服务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服务开启完成,可以先查看下该条服务是否可用,打开谷歌浏览器,按照提示输入如下链接:
http://localhost:8081/index.android.bundle?platform=android
此时可能会遇到如下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了解决上面的问题,我在stackoverflow上找了半天,最终解决,运行下图这两个命令,之后,在重新编译运行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终的效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真机无线调试

首先通过usb连接电脑,打开两个终端窗口,分别执行如下命令:

react-native start  #开启服务
react-native run-android #编译并运行apk

此时,如果同样遇到unable to download js bundle这样的错误,拔掉usb线,注意:手机和PC必须要在同一局域网下。

  • 点击手机的menu按钮,或者摇一摇手机,选择dev setting
  • 选择”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
  • 输入:PC的ip地址:端口号 ex:192.168.0.102:8081
  • 点击menu,或者摇一摇手机,点击reload js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网络一定要畅通,最好能够翻墙。
firstProject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