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视的:代码merge的一些rules

今日比较闲,恰好碰到QQ群内有朋友询问相关问题,正好把这个问题整体说说。



主要讨论下commit的一些rules。可能不是很全,随便想着写的。如果有朋友有新问题请提,我空了来回答下。


问题1:新feature提交到哪?

答: 新feature当然是提trunk, branch不管。等下一次拉分支的时候新的feature就会在新的branch上了。
如果是某个branch单独拉出来测某个feature的,那么需要测试保证这个feature在这个Branch运行OK以后。提交trunk。
PS:到时候提交的时候可能需要重构,因为trunk上代码可能有变。


问题2:Bug correction提交到哪?
答:这个问题得看哪里发现的bug,如果是trunk上面发现的bug,只需要在trunk上fix。如果是在branch上发现的bug,需要在trunk和这个branch都fix,还要找到哪些branch拥有相同功能,并把这个bug再那些branch上fix。 如果是最老的branch上发现的bug,那么需要在所有存活的branch上面fix。

举例:
我在branch A上发现了bug,那么开发需要在branch A,C, trunk上fix。因为AC,以及trunk会包含A的feature。
我在branch B上发现了bug,那么开发需要在branch A,B,C ,trunk上fix。因为ABC以及trunk包含了B的feature。
我在branch C上发现了bug,那么开发需要branch C, trunk上fix。并且跟开发组确认该bug所在功能是否A,B branch拥有,有的话也一起fix。因为A,B不一定包含了C的feature。
我在trunk上的新feature发现了bug,那么只需要fix trunk。(基本trunk的测试重点为新feature.)老feature的修复会由branch的bug发现而被修复。

问题3:merge时候很多文件怎么办?
答:一次merge需要包括所有的文件。比如一个feature开发修改了10个文件,那么这个feature在merge的时候就需要全部10个文件一起Merge。

问题4:merge的时候comments怎么写?
答: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格式,但是基本要包含以下的:
feature ID,feature name, bug ID, bud name. 
  其他的根据各个公司情况做些其他要求。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