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云水木石

有木石心 具云水趣

  • 博客(1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每周读书#3 - 《活着本来单纯》

学生时代很喜欢古龙的小说,记得古龙的《多情剑客无情剑》结尾有这样一段:   长亭外,小道边,正有一双少年男女在殷殷话别。   英挺的少男,多情的少女,他们显然是相爱的,他们本该厮守在一起,享受青春的欢愉,为什么要轻言离别呢?   少男的身上负着剑,但无论多锋利的剑也斩不断多情儿女的离愁别绪,他眼睛红红的,仿佛也曾流过泪。   “送到这里就行了,你回去吧。”

2018-01-30 21:05:40 569

翻译 JavaScript是如何工作的:内存管理 + 4种常见的内存泄漏问题

注:本文翻译自网上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blog.sessionstack.com/how-javascript-works-memory-management-how-to-handle-4-common-memory-leaks-3f28b94cfbec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重点介绍了引擎、运行时和调用堆栈。第二篇文章深入Google的V8 JavaScript引擎内部,并提供了

2018-01-26 12:01:26 487

翻译 JavaScript是如何工作的:深入V8引擎&编写优化代码的5个技巧

注:本文翻译自网上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blog.sessionstack.com/how-javascript-works-inside-the-v8-engine-5-tips-on-how-to-write-optimized-code-ac089e62b12e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重点介绍了引擎、运行时和调用堆栈。 第二篇文章将深入到Google的V8 JavaScript引

2018-01-23 23:15:20 1488

翻译 JavaScript是如何工作的:引擎、运行时及调用栈概述

注:本文翻译自网上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blog.sessionstack.com/how-does-javascript-actually-work-part-1-b0bacc073cf随着JavaScript越来越流行,团队在多个层面对其进行了支持 - 前端、后端、混合应用程序、嵌入式设备等等。本文是系列文章的第一篇,旨在深入研究JavaScript及其工作方式:我们认为

2018-01-22 21:59:39 2538

原创 每周读书#2 - 《程序员的成长课》

这是一个焦虑的时代,前有《人到中年,职场半坡》刷屏,后有中兴员工跳楼刷爆朋友圈。登录知乎、CSDN,关于程序员的出路问题的讨论,总能得到众多的关注。整个社会弥漫着一股焦虑的味道,其实不只中年人,年轻人一样焦虑,只不过换了个名词:迷茫,有道是“谁的青春不迷茫”。如果再聚焦到IT这个领域,程序员这个群体更容易焦虑。什么引发了焦虑IT是一个新兴但高速发展的行业。先是互联网浪潮,紧接着

2018-01-22 20:02:37 8312

原创 每周读书#1 - 《文心》

高晓松在他的《晓松奇谈》节目中曾经多次提到民国时期是一个大师辈出的年代,从课本上被我们熟知的有鲁迅、老舍、郭沫若、朱自清等,后来随着中国的开放,我们更多的熟悉了张爱玲、胡适、林语堂等以往被贬低的民国大家。近几年有意识的选择了一些民国时期的作品来读,去年读了几部林语堂和胡适的作品。2018年我读的第一本书就是这部《文心 - 不一样的国文课》。从这本书的副标题,大约可以猜出,这是一本语文书。没

2018-01-18 17:00:24 747

翻译 什么是渐进式Web App(PWA)?为什么值得关注?

注:这是一篇翻译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codeburst.io/what-is-progressive-web-app-and-why-should-you-care-e397e24b1257在开始PWA这个话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Internet现状。截至2017年1月,全球有80.5亿台联网设备(超过目前全球人口的75亿)。 这其中55%(44.2亿)是智能手机设备。 移动

2018-01-11 00:22:41 12259

翻译 进入编程世界的第一步

这是一篇翻译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medium.freecodecamp.org/my-first-steps-into-the-world-of-software-development-and-what-they-taught-me-6ee748cffb8f 需翻墙才能访问。如果有任何疑问,请参看原文或和我联系。作为计算机科学系的新生,您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与现实世界之间是脱节

2018-01-09 17:00:36 735

原创 你的年度计划总完不成?听听规划达人怎么说

你是否有做年度计划的习惯?上一年度的计划执行情况如何?在2017年年底,我回顾了一下2017年年度计划的执行情况,真的是惨不忍睹,勉强完成了20%。前几天在安晓辉老师(微信公众号:程序视界)的推荐下,参加了一次《小强升职记》作者小强老师的《如何让你的年度计划更容易实现》在线分享,感觉不错,现对在线分享做一个总结,并按照其方法重新梳理一下我的2018年的年度计划。为什么制定的年度计划总是无法完成

2018-01-06 23:39:32 1151

原创 调试Android native代码内存泄漏

对C/C++程序员而言,要说碰到最头疼的问题,无疑就是内存泄漏问题。解决内存泄漏问题似乎很简单,就是秉承一个原则:分配的内存一定要即时释放。然而在实际场景中,随着代码复杂度的增加,要遵守这一原则非常困难,而且随着面向对象、模块化、多线程的引入,更难以判断内存该由谁来释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C++引入了智能指针和引用计数等。然而引用计数无法解决两个对象相互持有对方引用而引起的内存泄漏。

2018-01-02 17:25:08 2843

原创 距离高手,你还缺少刻意练习

从上小学开始,我就一直接受着励志教育,比较著名的有李白“铁棒磨成针”的故事。中学时候还弄个摘抄本,抄上“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等名言。再后来,各种励志书籍越来越多。有段时间,“一万小时理论”比较风靡,大意是说成为某个方面的专家,需要经过一万小时的练习。但我仔细一想,这个理论并不是那么的神。

2018-01-02 17:12:25 540

原创 我编程,我快乐

话说年届不惑之年,再来考虑职业规划,似乎有点晚。不过考虑到现代医学的发展,到我们这代人健康活到八十岁并非难事,这样算来,生命历程还只是过半。更何况,中国有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无论何时,都不算晚。

2018-01-02 17:09:53 1316

原创 中年程序员该焦虑吗?

注:本文首发于知乎,回答知乎上的一个问题:IT 技术行业的「大龄恐惧症」是臆想还是真实的?那些 35 岁以上的程序员后来都干什么去了?

2018-01-02 17:08:13 3286 2

原创 给40岁的崭新开始

忘掉40岁之前的自己,抛掉过去的固有经验,尝试新事物,重新上路。

2018-01-02 17:04:07 3331 1

HTML5 Video实现浅析

文章分析了WebKit中HTML Video的实现,配有类关系图和代码,有助于理解HTML5 Video的实现原理。

2019-01-10

Blink in JavaScript

如何在blink中使用Javascript而不是C++来实现DOM特性,请参考这篇文档。使用js实现DOM特性,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同时能够保持内核精简。

2019-01-10

blink oilpan项目设计文档

C++也有GC机制,这不是异想天开,blink已经启动oilpan项目,就是要在C++中也能享受到GC,同时还能提升性能。如果你想要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请看这一篇设计文档。

2015-11-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