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目录跳转的好武器z.sh

中午刷微博时看到一篇有关z.sh的介绍。


        众所周知,在linux系统中进入目录都是用cd命令的,若是一般的开发人员,进入服务器的目的明确,每次都是进入服务器中的项目配置目录,同时要在好几个目录中来回跳转,如查看mysql日志或是apache日志,进入cd也能完成任务,可是来回跳转未免有些啰嗦,若是两个目录来回跳转,可以用cd -,三个呢,就不行了吧。试试z.sh,试了下,果真好用。


z.sh的代码和使用介绍在https://github.com/rupa/z/blob/master/z.sh,安装很简单,把代码拷贝到服务器中新建的z.sh文件内,保存退出,改变文件为可执行脚本,chmod 755 z.sh,再vim /root/.bashrc,在该脚本最后一行加上z.sh的存放目录,如source /usr/local/webserver/z.sh,保存退出,最后执行source root/.bashrc命令,接着就可以使用z命令了。如,你进入cd /usr/local,在命令行上敲z回车,便会出现该目录的完整目录名,下次再进入的话,只需敲z u(这时按下tab键会帮你补齐的,若是有两个同名的会连续变化)



好了,介绍到这,相信基本功能可使用了,源码内也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