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2每日一记

在没有把一个完整的东西弄明白之前,都叫做每日一记吧。

 

关于小波,它是由傅立叶变换得来的,一个向量或者叫作函数或者信号,在时域上局部发生改变,其整个频谱都将改变,同样将频域上的局部发生改变,则整个时域上的信号也将发生改变,所以傅立叶对于奇异点和信号局部的处理非常困难。所以有了窗口傅立叶变换,窗口傅立叶变换给傅立叶变换加了一个窗,可以研究局部时频信息,可是它的尺度是唯一的,也有很大的局限性。所以有了后来的小波变换。

 

小波变换和傅立叶变换都是在搞基,他们都是将一个向量展开成基的形式。傅立叶变换一组标准正焦急。系数就是向量在每个基上的投影,可以用向量与基的内积来计算。每个系数的意义就是在这个基对应的频率的幅值。

小波的基由母小波和尺度函数构成。现在只学了哈尔小波。好烦,要画图和写公式,一时也弄不出来,等明天再补上吧。

然后发现自己对于在matlab中构造滤波器还不是很懂,看了滤波器的一些内容,IIR是含有反馈的,当然就是无限冲击响应的。 FIR是没有反馈的,所以肯定出处是有限的。然后一个滤波器其实就只是有加法器乘法器和延迟器构成,同一个传函,构造成不同的运算结构,那么对应构造的过程也不一样。

今天就是这么多了,明天受限把小波系数如何跟时域和频域联系起来搞懂,也就是怎么用这些系数,然后是如何在matlab里设计IIR和FIR滤波器。

 

好了,睡觉了,明天要早起,上午游个泳,锻炼下,是的,进入考研节奏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