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CentOS系统搭建php开发环境(apache+php+mysql)

阿里云服务器CentOS系统搭建php开发环境(apache+php+mysql)

        最近由于需要做些测试,于是想找个服务器试试,正好阿里云有学生特惠,于是花了9.87元买了一个月的云服务器,然后尝试了下搭建PHP环境,记录一下以供有需要的人参考,也作为自己的总结笔记。

1.首先买一台云服务器,过程就省略了,对学生来说还是有不少优惠的,腾讯云有学生1块钱的服务器,不过好像它真的只是值1块钱,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我使用的阿里云。

2.购买服务器时装的是CentOs6.5的系统,其实也就是如何在linux上搭建php环境,要熟悉一些基本linux的命令,会使用SSH等工具。

3.进入系统,首先装apache,命令:yum install httpd httpd-devel  然后可以启动Apache:  etc/init.d/httpd start

4.安装mysql:命令:yum install mysql mysql-server     然后启动mysql:   /etc/init.d/mysqld start

5.接下来安装php:  yum install php php-devel     注意:重启apache才能使php生效    /etc/init.d/httpd restart

6.安装php的扩展:     yum install php-mysql php-gd php-xml   php-imap php-ldap php-odbc php-pear php-xmlrpc      安装完扩展之后需要再次重启apache   /etc/init.d/httpd restart

7.最后就可以在/va

  • 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