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明白了,谁的青春不迷茫!

2014年毕业,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涯结束了,很顺利的进了国企,因为学和专业是理工科的,不用多想,工作在项目部上,开始进公司上班很新鲜很好奇自己的岗位是什么样子,从到公司报到开始,一直感觉自己进的公司很不错(这是相对自己身边朋友公司对比来说),咱们公司开始就是直接去项目部上岗,而不是所谓的岗前培训或者岗前军训(幸好没有,这是我最讨厌的)。我分配到福建晋江,和一起进公司的新同事来说,我是最幸运的了,因为这项目环境真不错,不是我想象中的活动板房,而是居民住的房子,而且是豪宅(因为这是一个富裕的农村)可以说是小康社会了。此项目因刚开始,所以没什么事做,感觉工作轻松,没有压力。一个月很快就过了,公司组织了迎新会,于是又到了公司总部,意外的是住的地方是很高级的酒店让我这乡巴佬也瞬间高大上了一回。来这公司有很多同班同学和校友,大家聚在一起述述工作的地方和同事们的生活,(然而也有孤独的人,有一个我项目部的同事,他是一个学校一人来的,看到我们这么多熟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他很是羡慕。其实他早就料到了,而且说好了要我带他一起玩的,哈哈),公司迎新短短的三天很快就过了。然后各就各位。

现在开始真正的工作状态了,我做的是安全工作,大家可能很熟悉这个岗位名字。因为哪里都说安全第一。但不知大家是否真的了解我国的安全现状。居我所知,不是很乐观的,由其是在高危行业内。

首先说工作主要内容吧,开始我主要是做安全资料,也就是在办公室操作电脑的活。施工现场偶尔会出去,三四个月后就多部分是在施工现场了。整体来说没有太大的压力,很轻松。工作之余,没事都是在办公室玩电脑或者打篮球、乒乓球、台球等,这些都是项目部上有的。有时候也会出去,去市里面玩。我这项目部离市里不远(这也是我认为环境好的原因之一)。最后说说我的待遇吧,有:五险一金,工资4K到5K不等这是除了五险一金,节假日福利1000到2500不等,电话费和电脑费补、交通补贴一年有7K左右,每年都有安全奖16K左右,年终奖有5K左右。我一般两个月休一个星期回家,这是属于带薪休假。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这样的。然而美中不足就是要到处跑,这是我一直不喜欢的地方,在这工作一年中,我一直在想这该如何是好,和不少朋友也聊过。自己认为有失有得,而我又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呆在一起,不管有钱没钱的。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的辞职(家里人是强烈反对的),来了深圳(因为女朋友在这边)。

来了深圳打算做IT,自己也有兴趣,和IT的朋友打听了一下,朋友建议我先自学PHP一段时间,然后找工作试试,在这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日子过的很快。两个月后,自己开始找工作,面试了很多,都没有成功,主要是基础还不扎实,然后我又继续自学中,但好像并没有那么顺利,自己又犯病了,而是不能久坐的病。以前也是这病动过一次手术,这次是复发了。所以不敢继续定代码了。中间断断续续写写代码,学得也不是很快,心里又着急,没事的时候也在网上投简历。偶尔有邀请面试的,大部分是要有经验的。有网友都说自己可以造假说有经验,但我这人太老实没办法撒谎。一直只说自己自学。再加上身体这状况,我也开始犹豫要不要做这行。但在网上搜索其他的没有经验、没有一技之长的工作只有销售类了,想到自已个性比较内向,太不适合。

很快到了过年的时候了,有多个老朋友跟我发消息说要结婚了,我很想去的,但是现在自己资金短缺,有心无力。无奈只有心里祝福他们了。

年后,现在一直无业游民快半年了,这身体状态也不是完全好了,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看到朋友都在忙,心里很着急,也很迷茫。第一次对自己的前途感觉到如此的迷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