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新手问题汇总

安装的最佳选项

1.在选择安装类型时,若选择第一个选项(并存),Ubuntu会检查系统中未被划分的空间,然后把这部分空间分为两部分,一个挂载/,一个挂载swap,这并不是很好的分区办法,系统区和用户区在一个分区,不利于后期维护最好选择第三个选项。

2.若是用于学习,用户名和计算机名最好起的短一点。

附:ubuntu安装图解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57863.htm

显卡驱动装


gedit乱码问题

  ubuntu 下gedit默认编码为UTF-8,而在windows下编写得txt默认编码位GBK,所以在windowx下面的txt用getdit打开则为乱码,解决方案:

  在终端下输入:gsettings set org.gnome.gedit.preferences.encodings auto-detected "['UTF-8', 'GB18030', 'GB2312', 'GBK', 'BIG5', 'CURRENT', 'UTF-16']"

  然后继续输入:gsettings set org.gnome.gedit.preferences.encodings shown-in-menu "['UTF-8', 'GB18030', 'GB2312', 'GBK', 'BIG5', 'CURRENT', 'UTF-16']"

                                                                 摘自:http://hu0905074231.diandian.com/post/2012-03-02/18696475

查看磁盘空间

windows下查看磁盘空间很直观,linux则需要用命令来查看。

df命令用户查看磁盘空间,-h以人可以看懂的格式显示,如下:



Linux 命令行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便是权限问题,下面给出一些chmod的使用实例。


$chmod u+x filefile的属主增加执行权限

$chmod 751 filefile的属主分配读、写、执行(7)的权限,给file的所在组分配读、执行(5)的权限,给其他用户分配执行(1)的权限

$chmod u=rwx,g=rx,o=x file上例的另一种形式

$chmod =r file    为所有用户分配读权限

$chmod 444 file   同上例

$chmod a-wx,a+r file同上例

$chmod -R u+r directory递归地给directory目录下所有文件和子目录的属主分配读的权限

$chmod 4755  设置用ID,给属主分配读、写和执行权限,给组和其他用户分配读、执行的权限。


安装流行软件的快捷步骤

一些流行的软件,Ubuntu虽然没有预装,但也提供了快捷安装方式,如,Ubuntu没有预装unrar命令,但执行输入unrar命令,按提示,很快就安装好了。



Linux下MySql很好的一个图形界面管理工具

做Web开发,数据库是必备的,一个很好的数据库图形化界面工具能很大的提高开发效率,以前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常用一个叫Navicat的工具,很好用,但是收费的。转到Ubuntu系统时,刚开始在Ubuntu软件中心搜到一个mysl browser,不是很好用,字体太小,功能也不强。后来在了解到MySql官方自己就有一个图形界面工具WorkBench,下载下看了看,很强大,很好用,截图如下:

这是首页

这是SQL Development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