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精通C语言呢?

对每一句C代码编译后对应什么样的汇编了然于胸。


(文章出处:http://bbs.csdn.net/topics/320012779


读后感:

我觉得要精通其他语言,也是要这样。因为无论是什么语言或工具,结果都是被编译成平台相关的汇编代码,没有差别。语言是皮,生成的汇编代码才是骨和肉。所以学会汇编级开发、调试在我眼里很重要,一方面磨练毅力和智商,一方面加强驾驭、理解计算机底层的能力,又可以培养精细化思维的能力、高质量解决软件bug的能力等等,好处说不完。


本人的计算机学习计划中就有这么一项:“要学会编写、调试、阅读大型汇编代码的能力(用汇编写算法或大型软件)有助于精通各种高级语言......在没有掌握这能力之前,不要刻意追求所谓的“精通语言””。

===============================

“大型汇编代码”?怎么才算“大型”呢?在我看来至少要看懂、看完比如整个PhotoShop的汇编代码吧,或者能用汇编写一个操作系统内核。只是举个例子而已。有人肯定会说“你好大的口气,几百兆的源代码你看得完、写得完吗?”我会这么回答——我目前做不到,本人智商平庸,但是挑战自己的极限本身就是一种乐趣,人为超越自己而生,不是吗?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