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Git的安装和使用

一、SmartGit是什么?

 

相信各位在Linux开发环境中使用过SmartSVN的朋友们知道,SmartSVN是SVN的一个图形界面工具,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同理,SmartGit是Git的图形工具,界面基本和SmartSVN类似。安装包如下。

http://pan.baidu.com/s/1mg3R7eS


二、SmartGit安装

    1.解压文件到安装目录中,终端命令行与行 ./bin/smartgit.sh与行smartGit。

2.进入软件后,要求填写注册码license:有试用、付费、非商业用途三种,按照个人情况选择。由于SmartGit是收费软件,我们选择no-commical purposes选项。

3.SSH选择system ssh,即系统本地的密钥。SmartGit如图2.1所示smartgit.png

 图2.1

三、SmartGit的使用


  1. 从GitHub中克隆(clone)版本库

    步骤:工具栏点击Repository-->clone..

          clone.png

                          图3.1

在Repository URL中输入版本库地址,如图3.1所示,我的地址是Github中自己新建的一个版本库,一路next下去,当出现path设置版本库路径时候,填写本地版本库路径即可。

之后点击finish,则将远程版本库克隆到本地了。

注意:从远程版本库中克隆下来的版本只有master分支,其他分支是不可见的,需要手动建立分支并与这些分支建立关联(tracked),如图3.2所示。

分支.png

图3.2


2.提交文件

在本地工作区新建文件hello.txt,随意修改,则可以在SmartGit中看到File列表中新建的文件的状态(untracked)如图3.3所示。

修改.png

图3.3

右键点击,commit提交,注意这里不许要add,SmartGit自动将修改的文件add到暂存区,输入提交信息,并提交,如图3.4所示。

commit.png

图3.4


commit message即提交信息,注意这里有2个按钮,commit即提交到本地版本库,commit&push提交到本地版本库并且push到远程版本库。


3.新建分支

前面说过,克隆的版本库中,本地版本库只有master分支,我们需要手动建立分支。

在Local Branches右键 add Branch添加分支,如图3.5所示。

branch.png

图3.5

这里有2个按钮,Add Branch是在新建本地添加分支不切换,Add Branch & Checkout是新建分支切换到该分支。


4.分支合并

切换到当前分支,在要合并的分支上右键merge即可。


5.将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同步

 在分支列表上指定分支如dev,右键Set Tracked branch 即可,此时,该分支与远程分支同步。如图3.6所示。

tracked.png

图3.6

这里表示dev分支有3个提交,但是没有push到origin远程版本库dev上,master分支有2个提交没有push到远程master分支上。当push之后,大于号“>”编程等号“=”。


6.内容冲突解决

当同时修改文件,并试图合并时,会发生冲突。

如图3.7所示,有2个分支branchA,branchB,模拟2个开发人员,分别修改conflict.txt文件,A先提交push,然后B再提交push,合并到master分支上时发生冲突。

branches.png

图3.7


  1. A输入一行branchA modify保存提交push

  2. 切换到branchB,修改conflict.txt文件,输入branchB modify,保存提交push。

  3. 分别将branchA,branchB merge到master上时,发生冲突,冲突显示如图3.8所示。

confilct.png

图3.8


当前HEAD指针已经指向最新版本,我们只需要将冲突的文件重新修改然后comiit&push即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