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整合的HelloWorld(一个简单的用户登陆工程)

参考《Struts2权威指南》13、20章,略有简化

 

功能:利用SSH框架,登陆时,验证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是MySql的用户数据表中的记录,如果是,登陆成功,否则失败,主要弄清各层直接的依赖关系及访问方法。

结构分析:spring在SSH中位于中间Struts2和Hibernate之间,采用工厂模式,完成中间层业务逻辑组件和DAO组件的管理。工厂模式顺序图如下:

     这种情况下,存在一个问题:控制器如何访问到spring容器中的业务逻辑组件?存在两种策略:

(1)让spring管理控制器,在struts配置文件中提供一个伪控制器,利用依赖注入管理系统中各组件的依赖关系。

(2)控制器定位spring工厂,从里面取出需要的业务逻辑组件。

这里采用第一种访问方式,如下图:

系统架构如下:

 

 

 

步骤:

 

1、建立工程。可以从整合Hibernate和Struts2的工程中导入信息。最终的工程目录如下图所示。

 

2、加入Struts2 和 Hibernate支持,可参考另外一篇文章:Struts2和Hibernate整合。

3、整合Spring。

(1)把相关的jar包加入到工程的lib目录下,包括spring.jar、Struts2-spring-plugin-X.X.X.jar、ehcache.jar,spring需要用到数据源,这里使用C3P0,所以要把c3p0-0.9.1.2.jar也加进来,Struts2-spring-plugin-X.X.X.jar在Struts包里,spring.jar在spring的dist目录下,另外两个在spring的lib下。

(2)配置web.xml文件,用于完成spring容器的初始化,加载applicationContext.xml文件(这个文件非常重要,下面会经常用到,要放在WEB-INF目录下)。在web.xml中加入如下项:

 <listener>
  <listener-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xtLoaderListener</listener-class>
 </listener>

这种配置方式使用于spring只用a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