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锁定征用情况查询

对于两种锁定级别,MySQL内部有两组专门的状态变量记录系统内部锁资源征用情况。

对于MYISAM使用的表级锁定
mysql>SHOW STATUS LIKE "table%";
-------------
Table_locks_immediate  100
Table_locks_waited         0
这两个状态变量记录MySQL内部表级锁定的情况。
Table_locks_immediate     产生表级锁定的次数
Table_locks_waited            出现表级锁定征用而发生等待的次数,如果这个值比较高,说明系统中表级锁定征用现象比较严重。

对于InnoDB使用的行级锁定
mysql>SHOW STATUS LIKE "innodb_row_lock%"
---------------------
Innodb_row_lock_current_waits          当前正在等待锁定的数量
Innodb_row_lock_time                         从系统启动到现在锁定总时间长度
Innodb_row_lock_time_avg                    每次等待所花费平均时间
Innodb_row_lock_time_max               等待最长的一次所花费时间
Innodb_row_lock_waits                         从系统启动到现在总共等待的次数

总结:MYISAM引擎的并发支持不好,如果出现高并发导致锁定征用可能会导致系统性能急剧下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