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给移动设备共享wifi

手机如何使用笔记本电脑创建的无线临时网络上网,以节省移动数据流量,减少通信成本,这是今天要解答的一个问题。如果拥有无线路由器之类的设备,这已经不是问题了,手机、平板已经可以很容易利用wifi接入无线网络。但是当没有无线路由器这类设备,仅有一台笔记本,那这个时候怎么通过笔记本上网呢。大家知道笔记本能创建临时网络,并且可以通过创建的临时网络,和其他电脑一起共享internet.但是实际中,Android手机或者平板去却搜索不到笔记本创建的临时网络,IPhone能搜索到,但可能连接不上。究其原因,Android本身无法识别笔记本创建的Ad Hoc网络。

     为了能让Android手机或平板能搜索并接入笔记本创建的无线网络,这时需要用笔记本创建承载网络。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笔记本共享wifiAndroid手机或平板的文章,但是这些文章忽略了一个最根本的前提条件,那就是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可能根本就不支持承载网络。

    本文比较详细的介绍了笔记本创建无线接入点共享网络给Android手机或平板。

  1. 检查是否支持承载网络

    笔记本要创建承载网络,首先需要笔记本的无线网卡的支持。检查无线网卡是否支持承载网络的方法如下,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命令:

    netsh wlan show drivers

    如下图所示,如果在“支持的承载网络”后面为“是”,则无线网卡支持承载网络,否则,无线网卡不支持。有时如果无线网卡不支持承载网络,可通过更新无线网卡驱动使无线网卡支持承载网络。

2.设置承载网络

    在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可创建承载网络。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网络名称 key=网络密钥

    上述命令执行成功后,在网络适配器的界面上,将会多出一个无线网络连接。上面的“网络名称”和“网络密钥”可根据自身的需要自行设置。

3.启动承载网络

    运行以下命令可启动承载网络: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启动承载网络之后,Andriod手机或平板即可搜索到创建的无线接入点。

4.停止承载网络

    运行以下命令可停止承载网络: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5.删除网络适配器列表中的无线网络连接

    如果不想再使用承载网络了,我们可以通过执行下面的命令来删除网络适配器列表中的无线网络连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disallow

   

   由于承载网络每次系统重启后都需要使用命令行进行启动,对于非专业人士,这可能具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我开发了一个专门管理windows系统的无线接入点的一个小工具,下载地址:

   C++实现: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baqkft/5535749

     java实现源代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orningsun1990/5633863

转载地址:http://blog.csdn.net/baqkft/article/details/902567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