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nt中的OutOfMemoryError解决办法

在开发大型项目时,类文件通常有数千个之多,这时都需要采用一些make工具来辅助开发。有时需要编译的类太多,使用Ant编译时,会出现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使编译进程中断。这时,通常通过先移出部分文件,分批编译。但Java编译过程的自动依赖编译,通常很难确定究竟应该先移出哪些文件、后移出哪些文件伤透脑筋。有没有简便的方法?有!
转到你的Ant的安装目录,在bin子目录中找到ant.bat,使用文字编辑器打开,修改:runAnt处的允许命令,添加如下参数:

:runAnt
"%_JAVACMD%" -Xms128m -Xmx512m -classpath ……

如果你安装了Jike,使用Jike编译器,则需要修改:runAntWithJikes处的运行命令,同上。

结论:Java虚拟机默认分配64M内存,如果你的应用比较大,超出64M内存,Java虚拟机就会抛出OutOfMemoryError,并停止运行。不管是什么应用(Web应用、Application等),只需要修改你的机器上的运行Java命令,在java xxx命令中添加-Xms(最小使用内存)、-Xmx(最大使用内存)即可解决。当然,这儿的内存容量都是指物理内存,不能超出你的机器的物理内存的总容量。

以上是在http://www.javaresearch.org/ 上看到的解决方法

我查找了几个E文网站,还可以通过在MS-DOS方式下执行:

set ANT_OPTS="-Xmx340m" 或者 在环境变量中,新增个ANT_OPTS ,值为:"-Xmx340m".

原文:

Hello,
Please try the following on a DOS prompt:
set ANT_OPTS="-Xmx340m"
or you could create a new environment variable in System Properties with:
Variable Name: ANT_OPTS
Variable Value: "-Xmx340m", where 340 is the amt. of memory available in MBs.
hope that helps. cheer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