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不容易...我很庆幸等到现在的你——知乎上关于男人成熟的好故事

在自己的圈子里是女强人,在他身边化身小懒猫。
一个人的时候永远不会迷路,在他身边就是路痴。
一个人的时候代码写的比大部分男生6,在他身边连电脑都懒得自己开。
和同学出去旅游自己是组织者是leader,和他出去旅游带上人就够了什么也不管。
表面上我是班长,实际上他是班长。
一个人的时候一直想着怎么奋斗,在他身边一直想着怎么享受。
工作时重视效率,在他身边变成“效率是什么,能吃吗”
和别人说话要斟酌好久,和他说话从来不过大脑。
对别人脾气挺好,对他就是随便发脾气。
没他在是大力水手,有他在奶茶都嫌重。
不在他旁边什么都会,在他旁边只会吃和撒娇。
不在他旁边会间歇性为颜值自卑,在他旁边会认为自己世上最美。
另外...
小三是什么,能吃么?
女闺蜜是什么,能吃么?
不上进是什么,能吃么?
分手是什么感觉?
没钱是什么感觉?
疲劳是什么感觉?
被敷衍是什么感觉?
被冷落是什么感觉?
自从他出现了,我通通都没有感受过。
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觉,就是有那么一个人,为你奋斗拼搏,为你思前想后,从来没有关系特殊的女性朋友,从来不会嫌弃你的小脾气,从来没有隐私秘密,对你尊重疼爱,而且人品,长相,家境,能力,性格卓越。想爸爸一样缜密规划着你们的未来,像妈妈一样细腻关心着你的生活。这就是我的成熟男友~


不知道这个恩爱秀的,能给几分(>^ω^

(>^ω^^ω^^ω^^ω^^ω^^ω^看到评论有很多问题大致是说那要我何用,男票这样会累的,或者说如何才能找到这样的男朋友,我就统一回答一下吧。


首先,如何找到这样的男朋友呢?
当初男票追我的时候,比较普通(长得挺帅,能力表现普通),我们是大学同班同学,学it,我问他为什么喜欢我,他说因为崇拜我,欣赏我,我成绩第一,精通算法,写的一首手好代码,专业学过体育,舞蹈,还唱歌好听(这是他的原话)。
那我当时喜不喜欢他呢,答案是应该有一点,同学都在八卦我们俩,关系有点小暧昧,所以不自觉的的就会有悸动感。但是在当今的世界里,好像一点小悸动并不足以支撑两个人在一起。但是当时我心机了一回,我分析了一把,自己崇拜的和崇拜自己的,选哪个?
当时我的圈子里有很多清华上交的同学和战友(我本来也该去的,政策临时变动的牺牲品),他们很厉害,我很崇拜,而男朋友当时在我圈子的感觉太普通。但是一年的学习我注意到他效率挺高能力不错,(他追我的时候大二)只是爱玩游戏,而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改变的。另外,和大多数宅男(无论技术还是游戏)相比,他更贴心,正直而且正义!!!更有生活激情,更稳重踏实,而且守时,性格也好。

我相信很多女生现在找男朋友是看不到后面这些特性的,尤其是工作后考虑婚嫁找的话,会更重视工作,工资,家庭以及长相,自然没什么精力和时间考虑其他的很多特性,(这样没什么不对,我是托了校园恋爱的福,因为是学生不考虑经济和生活,所以反而能看到很多更重要的!)
正直体现在,他所有的考试,无论监考多么松,周围考试环境多么差,他永远不会作弊。讲真,高中这样的人可能不少,毕竟学到的东西是自己的,查漏补缺很重要。但是大学大家很多都是能抄则抄,毕竟谁都不嫌分多,还有奖学金啊各种。当时他是我们院唯一一个四年宁可挂科也没有做过弊的!
守时多重要性不用我说,他从来没有迟过到!无论是上课还是仅仅和同学相约吃饭。之后我们约会他也从没迟到过。
而性格好就一句话分量就够大,不触犯原则的事情绝对不发火。
还有很多很多我说不完,就是看到了他身上很多让人舒服的特性促使我和他在一起,在一起后又发现了更多让人舒服的特性,两个人越来越合拍,而渐渐变成刻入骨髓的爱!





有人问男生要如何变得成熟。
我男朋友在大学的时候他也有过不成熟的时候,一直玩游戏,很疯狂的那种。大概那个时候我们再一起一年了,爱情的激情减退,游戏的魅力开始宣誓主权。他甚是开始逃课,拒绝和我约会,其实就是一起吃饭(因为经常连续好几个小时要开荒啊,打金团啊,而且他是他们工会的MT)
但是我没有陷入“男朋友一直玩游戏不理我怎么办”的死区,我很努力的继续过好我自己的生活,每天泡图书馆泡实验室看书写代码,尽量学着用学习去分散我的注意力不要想他。...然后你们以为这是一个“我自盛开,蜂蝶自来”,他终于发现了我的好,然后放弃游戏和我厮守的故事吗?哈哈哈当然不是!!!不要小瞧了游戏的魅力...2333

我发现这样我们越来越疏远,同班两周不见面你们敢信?开始冷战,见面了也不说话,甚至一度要完蛋。后来我觉得很可惜,觉得这个只顾自己的方法是自私的。于是我试着玩他玩的游戏陪伴他,(lol,wow,炉石,dota实在学不会),一个人的时候保持好好学习,给他印好复习资料考试前给他讲解。
后来他也觉得和我话题变多了,愿意抽更多时间陪我吃饭聊天。
最后的结果是,我每年都是第一,最后也以专业第一保送到了上交读研。他和我在一起以后从来没过挂过科,都是大一挂的。
我们一起探索实验,他能力很强是我们年级的第一大神(离不开我背后的不断鼓励和眼冒金星式的崇拜)。LOL我是他的专属辅助,两个人一起通关下路斩妖除魔(他钻石我也白金),WOW我是他的专属奶妈,玩德鲁伊专注只奶他。


大家可能觉得和我最上面秀的不一样啊。因为我讲的是他成熟前的事情。培养出了一个成熟的男票后面就是我最初写到的那样,但是还是有很多故事的。下次有时间继续写,也回答一下他要我何用这个问题~


男生需要一个女生,一定不是因为make sex,因为我男票因为尊重我三年都没碰过我。男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恋上一个女生,但是依赖一个女生大部分是因为温暖和轻松吧。(那些一直没追到因为不甘心一直不放弃的不算)。评论有人说,我男票这样会累,那我就来正名一下为什么我感觉他不会累。
根据我之前提到的,我小学初中练过九年田径,其中练过五项全能,舞蹈学的poppin,所以在和他一起之前我是力大如牛的男生性格的,是他挖掘了我作为江南小女生软妹的一面。我想应该很多男生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在人前好贵矜持自强独立,在自己面前软软萌萌吧。这个也是我男票给我提到过的,我就往那方面改,因为和他恋爱第一年我是很要强的。但是在自己男朋友面前一直要强会让他有挫败感(可能不那么明显),而且会让他不那么温暖。


其实恋爱最重要的是交流,不要让对方一直猜,偶尔猜猜是情调,一直猜就是累了。

我曾经问过他,如果有一天我要分手你会不会挽留我。他明确告诉我不要用分手做要挟,他不喜欢这样,会累的。我答应他想清楚之前一定不说分手,所以恋爱这么多年,无论多么生气,关系多么冷淡我从没说过分手。

我们在聊天中一致认为伤人的话带来的伤是永久的,所以我们争吵从来不说伤人的话。他一般从不凶我,而我顶多说一些:都怪你都怪你,你好烦啊,你怎么这样之类娇嗔的责怪。他一般听到都会低头哄我,道歉,一副老婆说的都是对的的模样,虽然有时候我自己都知道是自己不对。这是我们的默契,不生闷气!

我很不守时,所以我就大大方方和他说,老公我不守时是缺点,我努力改,但是有时候还是改不掉,怎么办嘛。诸如此类,告诉他了他就不会计较,他反而告诉我等女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现在依然不太守时,但是他从未因为等我而抱怨或者催促。

我因为自己也玩游戏,知道一个团队的重要性。我男票这么有担当的人你要是强行逼他当“猪队友”他肯定会不开心的。所以大学有一阵子的模式是:他玩lol我就挂着游戏客户端,看到他一盘结束了再给他打电话,他玩wow我就挂到他们工会的yy频道,看到团打完了散场了我在给他打电话。要是我没在用电脑,我就给他发qq或者微信,我知道他玩完肯定会联系我,也从来不为他不及时理我而生气。
他哪天要打团会提前给我说,我们约会就不定在那一天。但是他要答应我白天的课一定要上。如果是这种相处模式,男生们你们会累么。

但是我也并不支持他玩游戏,我会好好和他说少玩点或者不玩我会更开心,玩的话也不能熬夜。我只是不找他因为游戏吵架,不打扰他玩游戏。所以他从来不熬夜打游戏,按时吃饭。游戏打的痛快了打的时间也就少了。你要是一直让他玩不痛快他估计会一直想玩吧。

他热衷游戏的时候对我其实也挺好。我是班长嘛,经常有一些琐事,我觉得挺麻烦耽误学习计划的时候就扔给他,我大学也确实挺忙的。他可能会因为玩游戏不愿意陪我吃饭,但是从来没有拒绝过帮我。尽可能的帮我分担,在幕后帮我塑造一个好班长的形象,帮我出谋划策。

我毕业的时候申请省优秀论文,他很支持。我论文写好后改了一个月,都是他帮我检查错别字,帮我排版,标号,制图,插文献,提意见等等(不让用latex)。他毕设也做的很好,我问他为什么不申请。他说他意料到了需要帮我做到最好,我申请了他是没时间自己也申请的。他不在乎优秀毕业论文的称号,但是他在乎我所在乎的。

后来呢,其实大学他并没有戒掉游戏,但是越来越有节制。毕业以后我来上海读书,他为我找了一份上海的工作。学校他的寝室的环境就是游戏的环境,但是工作了不一样。他开始发现周围人都很拼,他也变得超级上进和勤奋。我来了一所更好的学校,他发现我周围的人很优秀,他就特别有动力特别努力,这个在我预料之中。现在我们俩双双告别了游戏,偶尔一个月一次吧和大学的同学5黑,现在看看S5总决赛一起怀念一下当时的时光。

他的能力或者说潜力大学被我看在眼里,开始努力以后瞬间变成他们公司新入职员工(五六百人)当中最厉害的,为什么说是最厉害的呢,因为他们公司为他破了很多例,为了把他留下(他是唯一一个享受这样待遇了)
因为比较涉密不能多说啦。
之前我还担心我毕业后起薪会比他工作三年后还高,会打击他或者让我爸妈对他不那么满意。现在看他这种工作状态我真是想多啦~感觉他飞黄腾达近在眼前啦!

我能做的就是在学校继续努力共普美好未来,倾听他的开心和失意,在他工作时不打扰他,偶尔约会给他抱抱^O^ ,依赖他让他开心。

他经常对我说,你不要那么拼,以后我养你(那段时间我每天在实验室呆到十点半)
在发现我很节约的时候告诉我“你不要省,你要大胆花,还要花的开心,这样我才有动力呀。”
偶尔规划未来的时候,他会对我说以后房子买在哪买多大你说了算,我们家出钱写你的名字(在一起的时候并不知道他们家家境不错,两三年后他带我去他们家才知道,因为之前也没关注过家境也没问过。总之比我家强太多了)没发现是因为他很低调,从来不用奢侈品,一件优衣库的衣服能穿几年,我还嘲笑过他穿衣low哈哈~他们家是典型的穷养儿子那种,他很节俭很踏实。其实我们大学几乎也是aa的,他请吃饭稍多一点。

他不爱买衣服,有一次我逮着他去给他买衣服,我看中了他就买。我说好巧我们眼光一样哎,他说因为我喜欢,他穿给我看,只在乎我喜不喜欢~人为悦己者衣~

他特别爱陪我逛街,和很多男生不一样,从来不嫌累,我试衣服给他看他也认真的看,给评价,从来不敷衍,也不会催我。他第一个月工资到手的时候,带我去买衣服,我试了很多,他觉得不错的都坚持要买,说第一个月的工资都是给我买衣服的。后来在他的坚持下买了很多,吃晚饭的时候一直在抱怨他,不存钱乱花钱,不值得,后悔啊之类的。他捧着我的脸特别严肃的说了一句话:当你穿上这些衣服的时候,看到我发光的眼神,你就不会后悔了。

我们真的很有默契,我也从来不作死,一般不会是“我要吃,不吃这个不吃那个,你随便,不吃不吃”这种...一般是“我要吃那个东南亚菜带我去吃好嘛”干脆利落
逛街也不会太久,一般非常喜欢的才会去试。我在他朋友面前非常懂事小鸟依人,他在我朋友面前十分任劳任怨。我们两个单独相处,我就变成了缩小的小埋和他哥哥(详情参加动漫:干物妹,小埋)。2333,撒娇胡闹成了我的杀手锏!
这种相处方式也不一定适合每对情侣,这是我们好几年磨合出来的最佳相处方式。双方都轻松,开心,满足。

和他一起我确实变懒了,但是也不代表他会累。心累和身体累是不一样的吧。他心情轻松,和我在一起温暖,我只给他动力不给他压力,他自然就疼我。我想他应该也很喜欢我张着嘴他把奶茶递到我口中的甜甜的感觉吧。

找一个成熟的男友,说不定会担心他的成熟什么时候会给别人,他的生活和经济会不会和你分享。
但是培养一个成熟男友,你知道你是他努力奋斗的动力,你知道他的未来规划围绕着你展开,你们共患难,共青春,也将共荣华,共人生。你们熟知对方的禁区,也默契能给对方恰如其分的温暖。就是稳定关系~我觉得我有他特殊的打开方式,有着别人抢不走他的自信。

我偶尔逗他说我想读博了怎么办呀,他说,读吧,我养你,但是读博之前要和我结婚233。他比我大一点,一直以来都是他要结婚我假装表示不急,很有成就感呢~催婚什么的,就交给男生来做吧!


这么多年不容易...我很庆幸等到现在的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